放鬆一點日記600字

雨細細的下著,這個世界被雨幕擁抱住,男孩在這個巨大的懷抱中打著一把青色的傘,靜靜的走著。因為雨水的浸潤,泥濘的小路總歸不好走,男孩只好走走停停,小心地踩在泥土上,即便是這樣,月牙白的帆布鞋還是沾上了墨一樣的斑點,見狀,男孩便毫無顧忌的踏在小路上,墨樣的色彩在上面勾勒著它的藝術。

步入國中後,男孩很少有時間能夠再踏上這條小路,繁重的學習壓的他沒有喘氣的機會,即便是放假,男孩還是得完成他應有的任務,就算有時候,要從這小路上走過,也是匆匆忙忙的,雖然遺憾,卻沒有辦法。這次學校不知為何,竟放了一個沒作業的假期,學生們都很激動,就差沒有跳上桌子歡呼學校萬歲了,男孩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突然沒事做的感覺,讓他有些不太適應,回到家後,他進入房間,呆坐在床上,望著窗外的綠色,過了好久才突然驚醒,玻璃上有道細細的痕跡,是破了嗎,男孩走進一看,卻是下雨了,男孩愣了一下,倏地,拿起一把青色的傘,衝出門外,他要去看那條小路。

當真正踏在上面,男孩覺得有點不太真實,滿眼都是綠色,好像一個綠色主宰的童話,男孩慢慢的徜徉著,小路是他與哥哥的童年,它承載了他太多的美好和回憶,兒時,比他高很多的哥哥總喜歡抱著他到這條路上玩鬧,路的兩邊都是麥田,他哥哥便惡作劇的把他扔到麥田裡,他那時不懂事,不明白,哇的一聲就哭出來了,哥哥慌了,忙把他從麥田裡抱起,親親他的眼睛,茫然的說著:‘‘阿清,不哭,不哭,哥哥和你鬧著玩的。’’細細的手擦擦男孩流出的眼淚,男孩還是不停的哭,把頭埋到哥哥的脖頸,繼續更大聲的哭鬧,他以為,哥哥不要他了,事後,哥哥被母親訓了一頓,他被母親抱住,看著哥哥低下的頭,可憐兮兮的對母親說:“媽媽,哥哥不要我了。”

“誰說的,我只是和你鬧著玩的,”剛剛還低著頭的哥哥,這時已抬起頭大聲的控訴,猶記得,母親看著他們的哭笑不得。

男孩輕輕的笑,眉眼彎彎,或許他明白為什麼學校會放這樣一個假期了,目的大概就是讓學生們放鬆一點吧,雨還是不停的下,男孩想要走完這條路。

路的盡頭另一把青色的傘在等著他,男孩撐著傘,遙望天際,細陽從雲層里出來了,他收起傘,走向那人,那人帶笑,眉目如畫:“你小子,突然跑出來,把媽嚇壞了,還要麻煩我來找你,”頓了頓,又用細長的手指點了點男孩的頭,“你來這裡乾什麼?”

男孩拍下那人的手,輕輕的說著“有點累了,放鬆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