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遊記300字

上周,我和媽媽到鳳凰古城旅遊。

那天6點20就上了車,經過長達7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土匪52團”終於進入了這美麗而又神秘的湘西鳳凰古城。

到了鳳凰,就發現她與現代城市最大的區別就是——房屋全是吊腳樓,沒有公車和計程車。那吊腳樓是木製的,使得鳳凰又散發出一種古典的氣息。在鳳凰,遍地都是屋頂上曬著白床單和白被子的客棧,這也成了鳳凰一道獨特的風景。

第二天,我們“土匪52團”前往苗王寨,重探湘西剿匪之路。最令我激動的就是深入苗王洞,就是1950年土匪苗王與解放軍周鏇打仗的地方。那苗王洞中還有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比如:神仙水、觀音石……在我們深入苗王洞的途中還出了一個小小的插曲,在“觀音石”那突然停電了,又因為苗王洞深入地心,很冷,讓我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過了一會,點馬上就來了,真是有驚無險。

回到鳳凰,我們前往沱江泛舟,當時還飄著徐徐微風,落著濛濛細雨,真可謂是人間仙境。但由於旅遊資源過度的開發,使沱江變成了“臭水江”,但一到了夜晚,由於夜色的籠罩,就看不到這種景色,隨著江邊各式各樣的酒吧、咖啡館打開了燈,使鳳凰進入了最美的時刻。

鳳凰,一個美麗而又神秘的古鎮,雖然使許多人神往,但道路、江水環境衛生的忽視,使這個本是完美的小鎮給人們留下了遺憾。旅遊開發固然重要,但保護我們祖先留下的遺產,生存的環境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