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一點作文450字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會感到很有必要,誰不知啊,小心一點。不過大家可真別小看這小心一點,它可能決定著一個人一生中的命運,就像今天我們班發生了一件讓人心驚膽戰的事情。就是與這個小心一點有關。

今天,我們班同學金盼盼去洗滌間裡洗勺子,她一邊走,一邊搖著手中的勺子,勺子被滑出去,不知怎么的,那勺子在前面走著的同學背上彈起,飛出了扶欄,掉下去了,剛好砸到了下面一樓的小朋友。金盼盼下去以後,沒有看到那個倒霉的小朋友,有人提醒她,可她也不去看看,了解了解。接下來金盼盼就遇到了許多麻煩事。先是老師來找她去了解情況,於是被同學討厭,最後還賠了超半百的醫藥費。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千萬要小心一點,也告訴我們知道自己錯了,就去承認錯誤,千萬不要當縮頭的小烏龜喔!

為這事,班主任老師特意花了半節語文課,幫我們分析了不小心的後果,講了一個粗心引出的人命案件,並一而再再而三地勸說我們小心一點,再小心一點,再再小心一點。班主任老師第二天、第三天,直到今天,一直在提醒著我們小心一點。

總之就是一句話:“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一點,否則將要惹一個天大的麻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