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帶一點兒愛

天氣已漸漸走向寒冷的盡頭,仿佛要將世界凍得堅不可摧。馬路上的人們縮著脖子,瑟瑟發抖,匆匆趕路。每到這時,母親總是念叨:“多穿點兒,別凍著!”而我總會皺著眉,不耐煩地拋下一句:“知道了,我不冷。”

今年的冬天,我第一次離開母親,獨自在外對抗寒冬,耳邊自是多了份清靜。然而每當我收拾東西返校的時候,母親又開始了:“多帶點兒,帶上棉襖,外面冷,要穿厚點兒。”過了一會兒,母親見我沒回話,以為是默認了,她便有些小歡喜的走來走去,嘴裡不停地念叨:”我得給你帶上幾個蘋果,你喜歡吃零食,嘴裡沒點兒東西可不行;我還得給你帶上幾盒牛奶,吃飯時喝一盒,可好了;還有毛衣,多帶幾件,那裡水涼,你別洗,帶回來給我洗……“

“好了!”我喝住她,“我要帶什麼我有數,這么多,我帶著怎么爬七樓,你想累死我啊!”不願返校的我心情很糟糕,自然不會給母親好臉色看。

母親悻悻地閉了嘴,只是坐在那裡,過了一會兒,竟笑了,說:“不帶不帶吧,別不高興,你需要什麼,我們去給你送。”

倏地,我的眼睛竟然有些模糊,我只是悶悶地答了一句:“嗯!”

在校期間,給哥哥打電話,一向不細心的哥哥卻問了我一句;“你在那兒冷嗎?”我有些莫名其妙,“不冷啊,怎么啦?”哥哥回答說:“沒事,咱媽老師念叨你,嫌你不多帶點兒衣服,每天晚上等你電話等到十點多。”我似乎懂得了母親的苦心,愧疚感動一起占據了我的心。多帶點兒又怎樣呢,即使爬到七樓會很累又怎樣呢,就算是為了讓母親安心。母親讓帶的,是她的牽掛啊。

又是一次返校收拾東西,我對母親說:“媽,你把蘋果洗洗,我要帶上喔,還有衣服,牛奶什麼的,我都要。”母親聽了,一副受驚若寵的樣子。她又開始念叨了:“是啊,多帶點,多帶點,在那餓不著,冷不著,才能好好學習呢。”她邊說邊麻利地幫我收拾東西,手腳似乎也輕快了,眼裡有著異樣的神采。我站在一旁,也默默地附和:“嗯,多帶點兒。”

多帶點兒,孤獨在外的浪子,將母親滿滿的愛全披在肩上吧,讓母親少一份牽掛,多一份松暢。

多帶點兒,獨自生活的浪子,將母親厚重的愛全披在肩上吧,這個冬天,你將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