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詩的一點點感受九年級作文

我很喜歡讀詩,而且寫過幾首詩,當然,它們還未能達到自己的要求。

不過對課文的詩,我都能歷歷在目。我很喜歡陸游的《卜運算元。詠梅》“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我覺得它意境很優美:在黃昏時,作者看到了那飄逸在空中的梅花,滿腔有萬縷剪不斷的惆悵,作者好孤獨!那種意境,從詩中慢慢地滲出來。

講到讀書的體會,我感觸最深的便是讀詩。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懂得抓住詩中的關鍵字,把自己融入詩中,進入作者所表達的情感世界。

我覺得詩是眾多文學體裁的精華所在。如果一個人的文學造詣高,那么這個人跟詩肯定脫離不了關係。讀詩最需要是心要很寧靜,讀每一句詩都要慢慢咀嚼,我覺得讀完之後,把詩中精湛的句子變成自己的,那感覺真是不同呀!當然,背詩是最好不過的途徑了。

以上是我讀詩的一些獨特的體會,在您面前可能班門弄斧,但,這是我在八年讀詩中所感受到的呀!

點評:這篇文章談的是個人讀詩的感受,可能談得很皮毛,但它能感受到詩給人帶來的快樂,能談出“讀詩最需要是心要很寧靜,讀每一句詩都要慢慢咀嚼,我覺得讀完之後,把詩中精湛的句子變成自己的,那感覺真是不同”,我覺得能這樣讀詩已經不錯了!

高二第三冊一二單元都是詩歌,很多詩歌都要背誦,很多同學覺得很枯燥。錯了!中國是詩的大國,這些詩歌通過一個個鮮明的意象,表現詩人對世界萬物的理解,寓生活於其中。經過我們的聯想、想像,可以把這些濃縮了的意象喚醒,使它鮮活起來,讓你感受到“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闊,也能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那感覺就象一泓清泉在石上流淌,一縷清風在田野間吹過一樣……

多讀讀詩吧!人生如詩,詩如人生呀!多一點詩化的生活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