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一點作文550字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裡,好像每一個人一生下來就很忙碌,忙著學習、忙著工作、忙著生活,沒有給自己放鬆的時間,也不敢給自己放鬆的時間,怕一放鬆就會落後一步乃至後悔一生。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也會問自己,在充實而忙碌的學習生活中怎樣讓自己放鬆一點呢?

此刻,我放下手中因為被握得太久而略有些溫度的筆,揉了揉發脹的眉心。放眼望去,看見窗外樹蔭下的垂釣者,羨慕得嘆了一口氣。

經常釣魚的人肯定知道,心急釣不了大魚,如果有大魚上鉤,你想一下子把它扯上岸,那是很糟糕的。因為情況一共兩種:一是,魚線被扯斷了,而是大魚的最被撕裂了,這兩種情況的結果都是大魚逃走了。只有時放時收,這才能釣到大魚。這多像生活中的我們,往往急於求成,緊緊扯著那條線,但結果總是意料之外的。為什麼不可以做一個聰明的垂釣者呢?讓自己放鬆一點,將心靈的負擔卸下一點,快捷的節奏再慢一點。

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總是能夠事半功倍的。在感到疲倦,不如意的時候,聽一首好聽的歌曲,做一次盡情的運動,抑或看一場期待已久的電影,做一些可以令自己快樂的事情。沒事的時候,還可以發個呆,打個盹,想想今後的路,想想最初的夢想,回憶走過的歲月,回憶陪伴過的人……或許也是放鬆身心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