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一點

總把自己當珍珠,便有被埋沒的痛苦,不如安心地做泥土,任眾人把你踩成坦路。

——題記

黃沙漫漫,路程遙遠,時不時還會有風沙來襲,這就是人生的寫照。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誰可以一帆風順,因此,在人生路途中,我們要學會放鬆。

夏日朝時,一陣陣頑皮的風兒吹著樹葉,太陽懶懶地撥開淡淡的雲層,好奇地瞧著大地。我背著書包,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好友騎車停在我的身邊,向我遞來《決戰書》:邀請我周六和她去廣場比滑冰,看著她信心滿滿的笑容和揚長而去的身影,我就在心裡發了狠——一定要打敗她。

黑壓壓的天空仿佛要吞噬整座城市。它張開陰暗潮濕的血盆大口,朝大地注射著寒冷。傾盆大雨噼里啪啦地打在陽台的玻璃板上。“撲通”又是一聲巨響。我扶著牆齜牙咧嘴地趴在地上。不記得這是第多少次,只知道儘管是一次次的嘗試,卻換來一次次的失敗。想起明天的比賽,我咬咬牙,起身,滑翔——摔倒。許是自信受了挫,許是跌的痛了,眼淚便簌簌地流了下來,漸漸開始哽咽,抽噎,直至最後竟變成了嚎啕大哭。爸爸聽見了,急忙上樓安慰我。當他知道原因後既好氣又好笑:“一個小小的比賽而已呀,何必那么認真呢?”我抬手抹掉掛在腮邊的眼淚;斷斷續續地說:“可,可是,那怎么說也是一場比賽呀!拿破崙,拿破崙,不,不是也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好士兵嗎?’”爸爸搖搖頭說道:“但是一個人如果每時每刻都把自己裝扮到最佳水平不是太累了嗎?適時的放鬆不也是一種美麗嗎?孩子,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像老鷹那樣飛向太陽,守護天空。麻雀小小的雖然不起眼,但是它也有它自己的光點呀。你看,就像這場比賽,你本來就不善於滑冰,又為什麼一定要爭第一呢?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這場比賽,讓心情放鬆一些,也許這一次就會變了樣。懂了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沒關係,總有那么一天,你會明白的。”爸爸笑著拍了拍我的頭。

雨珠順著草莖滑下,晶瑩剔透的,發出五彩的光芒。從草尖啪嗒地掉入一旁的水窪里。那場比賽我輸了,沒有以前深深的失落。看著她的笑臉,我想起了爸爸的話“生活需要放鬆。”

如果當不了英雄,我願意做英雄經過途中的鼓掌者。別讓生活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