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一點

人生中,有烏雲密布的陰天,有大雨滂沱的雨天,也有陽光明媚的晴天。我們會面對不同情況的事物,我們會繃緊神經,但是,有時卻仍以失敗告終。累過,血拚過,但是……也許,放鬆一點,會改善事態。

一個人,是需要放鬆的,只有在放鬆時才能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準!

放鬆,對事物的注意或控制由緊變松。緊張和放鬆都是人類的情緒,緊張的情緒能夠幫助我們面對挑戰與事件,發揮我們的所有潛力;而放鬆則讓我們休養生息、安頓自在。

還記得國小里的一場運動會:在前面的比賽中,我們班接連失利,只有靠團結來贏得拔河了,記得我們每個同學都紅著眼睛,心裡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拿到第一名。可惜,我們在比賽中由於想贏的執念,沒有團結一心,結果也不好。這時,班主任站了出來,說我們輸了沒關係,拔河本來就是重在參與嘛。我們調整心態,放輕鬆心情,居然贏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人吹毛求疵的追求他們所謂的成功,有人非常成功卻也總是悶悶不樂,覺的任何事情都沒有什麼挑戰,因此抑鬱寡歡,對任何事情都漠不關心;有人忙碌一生卻得不到快樂,因為他只重視事業而忽視身邊的人;還有人常常做善事,享受著別人讚美的話語。命運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該這么樣,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能去做,只是看你這么想、這么做而已。

我們要知道,成功需要的不僅僅是平時的努力,還需要的是在決定時刻的合理心態

聽一首好歌,看一本好書,看一場煙火等等,雖然它們好像微不足道,但久而久之,卻可以培養出一顆健康的心,讓自己活得更開心、快樂,你會感覺到自己是可以的。讓步伐快捷的生活,慢一些,再慢一些。適當地放鬆自己,可以讓之後做的事事半功倍!

學會放鬆,我們可以更加輕鬆地面對,更加愉悅地接受,更加坦然地承擔。放鬆一點,會好的,何必那么較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