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南京大屠殺

76年以前的12月13日,日軍占領了當時為中華民國首都的南京城,並且進行了長達6周的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中國遇難同胞多達30萬以上,南京城被日軍大肆縱火搶劫,致使南京城超過三分之一被毀,財產損失不計其數。

事隔七十六年,每到12月13日,依舊讓全國人民感到悲痛,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中,陳列著許多雕像,上面刻畫的就是那30萬遇難同胞們。還有那萬人坑遺址,就是那充滿鮮血的歷史見證!雖然我們看不到這一切的發生,但是,光是簡單的資料,就讓人心顫。6周,30萬人,也就是說,當時每天南京城就要死將近7150個人。這不光是屠殺,每天還有焚燒,搶奪。這更是對人們心靈的摧殘。

通過電視上的記錄片,可以知道,當時日本在攻打南京時,蔣介石打總統卻不反抗,他擁有坦克,大炮,飛機卻選擇不反抗,夾著尾巴逃跑了。當然,中國軍人也不是沒有好人,有80多個人主動留下來保護南京,與日軍對抗,可是僅僅只有80幾人,沒有後援,沒有彈藥,最終也是無能為力的了。可見民國政府的軟弱迂腐。

當時日本在占領南京時,保證過決不濫殺俘虜,可是結果呢?進了南京城後,日本政府就下達了殺死所有俘虜人民的命令。可是,在中國之後的抗日道路上,中國也俘虜過日本軍人,這些日本兵竟厚顏無恥地說,中國軍隊要遵守國際法,保護俘虜安全。

中國泱泱五千年歷史文明,豈能是一個小小島國可以踐踏的,但是中國雖然贏得了勝利,如果不加反省,還是會被欺負,畢竟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祖國的未來是還是我們,中國在崛起,缺少不了我們源源不斷的支持與力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