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記憶

你生於盛夏,我生於初秋。你說你愛滿池碧葉清蓮,我說我喜歡滿枝幽香。於是八月桂香飄散時,你攜我手,迎縷縷秋風,賞遍枝紛芳。我深吸一口氣,又悠悠吐出,滿心歡喜。回想起來,我卻從未同你漫步於湖畔,數朵朵白蓮。你淡淡一笑:“友誼,藏於心中,不一定要賦予形式,簡簡單單地相處,挺好。”我看你微微上揚的嘴角,回答著:“這淡淡的友誼,美麗了我的人生。”

你追求簡單,我崇尚繁華,你喜歡低調,我更愛張揚。你用溫柔將我包裹,我卻還在東張西望,說看不清你的笑容。猶記得那年冬天爭吵過後,我負氣地趕你走。我扭過頭去,聽到你離開的腳步聲。你邁得很輕,我聽得很真。你每踏一步,我都會掉一滴眼淚。我蹲了下來,將頭埋進手臂,沒有力氣說話,只在心裡埋怨。“我們不是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嗎?”我循聲望去,你奇蹟般地站在我的面前,我撲進你的懷裡,捨不得放開,感激地說:“不是一輩子,而是三生。”

冬雪覆蓋草坪,你帶我找尋春的痕跡,我們踏得雪“吱吱”作響。我不語,你默默地看著我呆呆的眼神,用手指點住我不展的愁眉,說我是個“傻丫頭”。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溫暖了我整個冬季。

半年前,揮別你漸行漸遠的容顏,我彎下腰去,拾起地上的黃蕊,輕輕握在手心,想將簡單的友誼匯入這一朵純潔的花中,送給你。而一陣風吹散了我手中的殘蕊。風中,你祝福我,也讓我祝福你。你悄悄離去,不留痕跡,正如你輕輕地來。

而今又是一年冬季,雪花還未降落,寒風卻刮來陣陣憂傷。元旦之夜,我燃起煙火,光亮中,我見到你笑靨如花。

煙花燃盡時,我收到你寄來的禮物――一個紅色磨砂玻璃杯,我想你一定是把所有的問候與思念、呵護與愛憐一併裝了進去。我小心翼翼地用它沖一杯茶。淡淡的茶水,滿口清醇,似你我友誼的見證。

芳菲記憶,宛如季風過境,帶來你簡單的祝福,帶走我不變的依戀。我深深地感謝,你用友誼美麗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