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一點

“放鬆一點”,似乎與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背道而馳。因為如果一旦放鬆警惕,就可能會失去唾手可得的財富,或者千金難買的機遇。

和我一樣,在畢業考試前兩個月中,我一點都不敢放鬆自己,每天都要做好幾張考卷,甚至連晚上做夢都在考試,這一切,都是為了能考出一個好成績,考進我夢想的常外。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就在我這么用功的前提下,模擬考試意外卻以總分282.5分收場。這個分數在全班也只能排到20名左右。這個分數是我從來沒有考過的低分,我就像一頭迷途的羔羊,我怎么想也想不通,自己如此努力,卻換來這樣的成績。就在此後的幾場考試中,分數也是忽上忽下,只有數學還能發揮比較正常能保持在98分這樣的分數上。一直到畢業考試那天的早上,我實在忍不住自己心中的抑鬱之情,就自己躲在房間裡哭,最後還是媽媽打電話給班主任龔老師,是她對我進行了開導,告訴我,讓我放鬆,以平常心去對待畢業考試,不要一直繃緊神經。通過老師的疏導,我才逐漸恢復了自信心。在考試時,我不斷的告誡自己放鬆心態,不要想太多,不要給自己施加壓力。終於畢業考試,我取得了滿意的成績,以全年級第一的成績,如願考進了我夢寐以求的常外。

在此後,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做任何事情都要放鬆,不要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心態很重要,有時候適當的放鬆,收穫的結果卻會是最好的。

說到這裡有人可能會問:“一味的放鬆是不是就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我也曾這樣懷疑過,可事實告訴我不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和要求,只是高低不同。放鬆不意味著降低,反而會在放鬆的同時,更加冷靜和理智,從多角度地看待一件事。

做人也一樣,我想,如果每個人的步伐能走得慢一點,再慢一點,去細細品味生活,我們就會發現,沿途的風景是那么美麗,那些平常看似不起眼的花草,此刻卻顯得格外動人。總而言之,如果一個人能夠做到收放自如,該緊的時候緊,該松的時候松,那么生活在他眼裡必然是一出精彩的舞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