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一點作文1000字

午後,陽光射進屋內,在房間裡流動著,暖暖的。周末的作業如小山似的堆積在桌上讓我喘不過氣來。沐浴著溫暖的陽光,頓時,一股困意襲來,視線漸漸模糊,思緒漸漸飄渺。我知道我的身心在此刻已掙脫束縛,放鬆了。

時光輪迴,用心感受著四季的美。

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如煙、如雲、如輕紗,籠罩著大地。牛毛般的細雨粘濕了我的髮絲,晶瑩的雨點,如一顆顆細碎的珍珠,在發梢上閃著誘人的光澤。微風拂過我的面頰,是那樣的柔,那樣的美,如絲綢般滑過,那種感覺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風裡還帶著泥土的清香與百花的芳香,令人心曠神怡。即願久立四望,又願坐下低吟一首清新的小詩。放鬆吧!用放鬆的心態去感受春日的輕盈。

當夏娃娃邁著歡快的步伐走來,不小心踢翻了火爐,將炙熱撒向大地。我站在樹下,陽光透過樹葉照在地面上,仿佛在地上撒了一把金。你抬頭看,滿樹都是綠色的葉子迎風舞動,發出“沙沙”的響聲,每一片都在為你歌唱,為你舞蹈————綠色的樹,綠色的草地,綠色的雲,再加上一杯綠茶,聽著蟬兒為你高歌,看著蝴蝶為你舞蹈,生活多么美好!放鬆吧!用放鬆的心態去感受夏日的熱情。

當空氣中瀰漫著桂花的香氣時,我知道秋姑娘悄悄地無聲地來了。她用黃葉遮住了夏娃娃離開的腳印。抬頭看,天空格外地湛藍藍得那樣透徹,那樣迷人天空還悠閒地飄著幾朵雲兒。黃葉如蝴蝶般在空中漫舞為大地編織一件黃色的秋衣。我用手去接過一片飄落的黃葉,紋理還清晰,沒有任何的修飾譜寫著自然的美。漫步於黃葉地毯上,看著湛藍高遠的天空,采幾片精緻的黃葉作為書籤,生活多么美好!放鬆吧!用放鬆的心態去感受秋日的浪漫。

當冬的信使——雪花降臨在人間,我知道,冬天來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紛紛揚揚地下著,時而緩,時而急,時而打著鏇兒,時而斜著落下。雪為大地織了一條白地毯,世間白茫茫一片。只有幾株紅梅迎風傲雪,在寒冬中凌寒而開。看著白雪紛紛,聞著縷縷梅香,生活多么美好!放鬆吧!用放鬆的心態去感受冬日的深沉。

“愈放下,越輕鬆。”正如著名學者錢鍾書說的“洗一個澡,看一朵花,吃一頓飯,假使你覺得快活,並非全因為洗澡洗得乾淨,花開得好,或者食物符合你的品位,主要是因為你心上沒有掛礙,輕鬆的靈魂可以專注肉體的感覺,以此來欣賞,來審定。”

放鬆一點,我們理應放下無謂的束縛,去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