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三境作文800字

作為一個初三的學生,經歷無數個“痛並快樂著”“累並快樂著”“忙並快樂著”的周末之後,我終於悟出了“周末三境”,且讓我細細道來……

“春風得意行樂急,一日看盡家中報”——苦苦學習了一周,終於換來周末的解放,書包一扔,先去放鬆一下。我不怎么看電視,玩電腦吧,覺得太“墮落”,看大部頭書又費時費力,所以我選擇讀報。堆積了一周的報紙都被我揀出來,除汽車和股票之外,其他版面的新聞都仔仔細細看一遍,有時連廣告都看,那些誇張至極的“神奇藥物”的廣告,當笑話看也是不錯的。國內外新聞、娛樂八卦我都看,看完了跟家裡人分享評論。例如:貴圈最近不太平啊,各路明星“毒來毒往”,今天還看到新鮮出爐的新聞,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兒子也吸上了毒,敢情這股萬惡的毒風已經刮到了大洋彼岸,真是一聲嘆息!此第一境也。

“路漫漫作業多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第一境的美好生活總不能延續太久,星期六上午邁著沉重的腳步,一腳踏進書山題海。先把所有作業拎出來擺在桌上,我如同一個實習廚師望著連肉帶骨等待烹飪的肥牛,無從下手。先揀簡單點的開練,奮筆疾書半天之後,再硬著頭皮面對那些難啃的骨頭——瞪了半小時還解不出的幾何大題;初看令人眼前一亮細看令人眼前一黑的物理實驗題;好不容易填滿了橫線,重讀一遍卻連自己都不知所云的語文閱讀理解題……我很少做夢,凡做夢大多和它們有關。此第二境也。

“念學海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奮鬥到星期日晚上,終於完成筆頭、口頭以及整理的所有工作,長伸一個懶腰,一頭栽倒在床上,此時已是天地昏暗,日月無光,想想自己又荒廢了不少時間,也沒怎么認真複習,不禁暗暗長吁短嘆一番!沒有無遺憾的考試,也沒有無遺憾的周末,好好休息,天天向上,新的一周之神正眨動慧黠的雙眼,等待我去挑戰她!此第三境也。

其實,屋檐都有三境,周末又何止三境?我的周末三境只不過是人生千境萬境的一個縮影。周末之神高高在上,望著還在三境中苦苦“掙扎”的我,露出了憐愛而溫暖的眼神。我在幻想中向她揮揮手,嗨!下周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