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小山村作文400字

藍天是白雲的家,樹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沙灘是貝殼的家,人傑地靈、風光秀麗的湖北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在湖北的一個小山村里,村里山青水秀,風景優美。我家屋後,有一條彎彎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一顆顆小石子靜靜地躺在河床上,可愛極了。

用小石子打水漂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了。每年暑假,我都會和爺爺一起去河邊“削”幾回,看著那小石子蹦跳著竄到河中央,最後一頭扎進水裡不見了,仿佛是一個水上舞者,結束了他的優雅舞姿,悄然退場,那流暢、連貫的動作真是巧妙至極。

家門前有一條小溝,溝上有一座很短很短的小橋,過了橋,就是奶奶的菜園了,菜園裡種著各種蔬菜,有白菜,有青菜,還有胡蘿蔔……既新鮮又好吃。全家人都喜歡這個菜園,因為那是我們的綠色食品基地啊!

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的原因,我們離開了家鄉的小山村,但是,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還有那裡的人都牢牢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爸爸說,那是我們的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