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一點點作文

【就差一點點】

三年級季楷淇

“季楷淇呀,季楷淇,你就不能快一點嗎?在射箭的地方射了那么久,時間白白浪費了,電影都沒看成!”我自我責怪。

“嗖……”地幾聲,幾支箭射了出去,此刻,我正在射箭的地方,慢慢地排著隊,我看了看時間還有40分鐘,機器人才開始表演呢!排隊看錶演的隊伍如一條長龍,但我一點也不擔心,時間很充足,還有40分鐘才開始表演呢!輪到我射了,我拿起一支箭,用力射了出去,接連射了兩次,沒過癮!又排起了隊,心想:真希望能射中十環。就這樣射了排,排了射,射了好幾次,終於射中了九環。但我還意猶未盡,準備再來一次。

想起要看機器人表演,我只好戀戀不捨地走往出口,我低頭看了看手錶,不好,只有兩分鐘了。我飛快地往電梯口跑,一件不幸的事發生了,那就是我的鞋帶散了,我手忙腳亂地繫著鞋帶,五秒鐘事搞成二十秒。到了電梯口,電梯還停在五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走樓梯!心裡閃過這個念頭,我一個飛奔,下了樓,抬頭一看路標,不好,怎么衝到了二樓,機器人表演在三樓呢!我喘著氣,真想休息片刻,不行,表演就要開始了,我用盡全身力氣又向三樓奔去。

終於來到了機器人演出劇場,只聽“咔嚓”一聲,欄桿鎖了起來,人滿了。

哎,要是我當時少射一支箭,就能趕上這場表演了。

【就差一點點】

五年級葉林熙

我是一隻嚮往自由的狗。但我的生活並不是那么無憂無慮。又是一個星期天,店裡只有小主人在玩耍,我的瘋狂假期又要開始了。

空調間裡十分舒服,不過望著窗外那一片草地,我已經按捺不住四條蠢蠢欲動的腿。只可惜一扇玻璃門擋住了我的去路。這時,一個穿著西裝的中年人來到店裡列印資料。天哪!他是猴子搬來的救兵么?我乘他開門時憑我魔鬼般的身材從門縫裡鑽了出去。我滿心歡喜地張開雙“手”,趴在了夢寐以求的草坪上。屋外陽光明媚,照得人暖暖的,清風拂過我全身,我的毛孔似乎都閉上了眼睛,盡情享受著人生一大樂趣。身旁的一些花兒已經開了,一朵一朵地面朝我笑著。隔著清風望去,全是乳白色的小花,清巧秀氣。突然,一隻又細又小的手伸了過來,只感覺耳朵有種撕裂的疼痛,隨後我就被騰空拎起來了。“你個小東西,是不是覺得屋子不夠大要跑屋外去瘋啊!”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就被關在狗籠子裡了。“這可是你自找的!”說完,小主人又去搭積木了。

我十分不悅,懶洋洋地趴在籠子裡,無聊地撥弄著鐵柱子。可我是什麼呀,我可是一隻被老天爺眷顧過的狗呀!小主人太粗心大意了,籠子居然沒有關緊,我輕輕一碰就開了。我慢條斯理地吃了狗糧,喝著水,只等滿血復活後再出去撒歡,反正主人現在沒心思顧我。

窗外陽光既暖和又不刺眼,花兒在春風的吹拂下晃著腦袋。我心情如火箭般高興到了極點。我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狗,有東西吃,有太陽曬,還有草坪滾。

我正閉上眼睛,準備再躺會兒就出去撒歡。忽然一陣風吹過,當我正享受它帶來的涼爽時,門“咚”的一下關了,我驚訝地瞪著眼睛,嘴巴呆呆地張著那兒,心情如一條絲綢,剛剛被人使勁拋上去而後又落了下來。“天哪!這是真的么?門關上了!”我胡亂拍打著空氣,我想把風抓起來痛打一頓,可又有什麼用呢?我當時要不是多躺一會兒,可能就不會被鎖在籠子裡了。

陽光不再燦爛,花兒不再秀氣,我的假期就此告終了。人生有時候就只差這么一點點,終究還是沒有能滿足自己的願望。

【就差一點點】

四年級余禹蒙

“汪!”我懊惱地叫著,狗糧、橡膠球、絨毯……這些往日被我視為珍寶的東西,今天我都毫不理睬。我不斷刨著地,喉嚨里發出嗚咽的聲音。我親愛的主人把我放在鄉下寄養,他自己在城裡上班。這次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才住了一天就又走了,我竟然沒追上他的車,汪!

就在幾個小時前,主人戴上鴨舌帽,穿上大風衣,蹬上運動鞋,微笑著向家人們擺手,嘴還在動個不停。我雖然聽不懂人話,但從主人的表情神態、動作和口型中,我看出主人估計要回城裡去了。主人來一趟多不容易呀!對主人的想念促使我從躺在地上曬太陽的狀態瞬間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看著主人即將跨出院門,我“哧溜”一聲,猛地跳過去。主人蹲下來,撫摸著我的頭:“乖,赤利,我要回去工作了,別想我喔。”我哪裡捨得呢,馬上用狗語對主人說:“汪汪,我不想你回去,要去就帶我一起去。”可主人聽不懂狗語,還以為我接受了他要走的事實,拍拍我的頭,放心地跨出門。我瞪圓眼,“騰”地一下躥跳起來,想纏住主人。可討厭的狗鏈子控制住我的自由,我一定要擺脫你!

我望著主人遠去的背影,哪裡甘心呢!我梗住脖子使勁拉扯,可狗鏈子拴在一棵大樹上,我就是有九牛二虎之力也休想拔掉。我急得使勁磨牙,等等!使勁磨,牙!好主意來了,我用泛著白光、尖利的牙齒,一遍又一遍地啃咬著牛皮做的項圈。在咬了N遍後,我獲得了自由。我不由分說,立刻騰空而起,去追那輛已捲起一堆塵土的主人的車。別忘了,我的名字叫赤利,“赤利”在西雙版納是“飛刀”的意思,我可不是吃素的,一溜煙跑出去老遠。主人,我來啦!看著主人的車子漸漸清晰起來,我內心一陣狂喜:“哇汪汪!我馬上要追上你啦,主人!”

主人黑色的車即將在拐彎處轉頭,我冷靜地觀察了一番,汪!在拐彎口邊有一條岔路,我撒腿就跑,還帶著勝利的笑容。耳邊的風在不停地呼嘯,腳下不時傳來枯枝雜草被我踩斷髮出的“咔嚓”聲……我已經和主人處在同一水平線上了!我激動得心臟咚咚地跳,瞄準主人大開的車窗,正準備一躍而起,突然,一塊石頭絆到了我的腿,剪斷了我與主人勝利的連線。

主人一驚,停下了車,看了看我的腿並沒有大礙,就緊鎖眉頭對我說:“赤利乖,快回去吧。”我的腿雖然沒有摔破,但還是鑽心地疼,加上剛才奔跑勞累,我的心已經無聲地碎了。只聽一聲轟鳴,主人的車像一支離弦的箭,片刻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捲起一陣塵土……

我無可奈何,只好拖著那隻受傷的腿,一跳一跳地回家去了。院子裡,秋風捲起落在地上的枯葉,沙沙作響……

【就差一點點】

李佩芸

一輪月亮高高懸掛在深藍色的夜幕中,這時的道路兩旁燈火通明,車子一輛一輛飛速從我們身邊駛過。“哎……”此時的我正在家裡皺著眉頭,滿臉不高興地嘆著氣。

“李佩芸,如果你今天能按時把任務完成,我今天晚上就帶你去錢寶寶家玩。”爸爸臉上閃過一絲狡黠的笑容。而我卻徜徉在快樂與高興中無法自拔,那時的我就像掉在糖罐子裡一樣,心中的喜悅難以言表。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堆各式各樣的玩具,細想來,我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有去小侄子家了,他們家是不是又添置了一些新的玩具呢。正當我把思緒努力拉回來的時候,妹妹已經吃好早飯,到媽媽那裡領取當天的“任務”了。

趕緊啊,要不然“煮熟的鴨子”就要“飛”走啦,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解決了早飯等一系列問題,飛奔到書桌前開始奮筆疾書。我拿起《過好暑假每一天》,“三下五除二”就輕鬆把語文解決掉了。我眼睛瞟了一下鍾,不會吧,都已經10:40了,時間有點緊嘍,我在心裡暗暗嘀咕著。

時光如白駒過隙,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到了爸爸下班的時間了。“吃晚飯啦!”我急匆匆跑到餐桌前,以“豬八戒吃人參果”的速度三口兩口就吃完了晚飯,眼睛都不敢朝爸爸看,一吃完就一路小跑溜進了房間。書桌上,我的數學作業就像一顆顆地雷讓我無從下手,我被搞得焦頭爛額,思緒像被貓滾過的線團一樣凌亂。此時的房間裡安靜得只聽見時間在滴滴答答地走著,就像鞭子在抽打我的心。

“6點鐘了,數學再不完成的話,今天我哪兒也別想去了。”在時間老人的催促下,我終於在爸爸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任務,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去小侄子家玩啦!”成功終於在我心裡“安家落戶”了。我們換好衣服鞋子,準備出門。一路上,道路兩邊昏暗的路燈仿佛都已經變成了彩色的蝴蝶結,可到了小侄子家樓下時,我們才得知他們剛剛進入了夢鄉。頓時,失望纏繞著我,讓我無法自拔,我只得帶著遺憾回到了家。

一路上,心裡埋怨了媽媽一百次:媽媽呀媽媽,為什麼給我布置這么多任務呢。我轉念又想,人生本身就是這樣不完美的,宋代的蘇軾不是說過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有些事情力完美總差那么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