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活得犟一點作文800字

今天由於下了傾盆大雨,我不得不來到姑姑家借宿一晚。等我到了姑姑家,身上有些潮濕,便想躺在躺椅上睡一會兒。待我剛要閉眼時,我看到了一本童話書。

準確來講,是一本我一開始以為它是童話書的書。

我一開始認為它是童話書,看了會沒什麼意思;可我對童話與生俱來的喜愛還是驅使著我拿過了那本書。

“犟龜”,我一看到這個題目就想迫不及待的看看它、了解他。主人公是一隻名叫陶陶的烏龜,被稱天底下“倔犟的烏龜”,不聽勸告。

陶陶在一個滿天繁星而又寧靜的夜晚在樹下吃著一車葉子,正當吃的不亦樂乎時聽到兩隻鴿子說要參加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還說獅王邀請了所有的動物。陶陶聽了後也想去參加。於是第二天便踏上了旅途。

當她遇到蜘蛛發發並告訴了它事情的來龍去脈,卻遭到發發的無情嘲笑。可陶陶卻堅持相信自己能趕上,不顧發發的嘲笑一直往北走。很快她遇到了蝸牛師師,師師告訴她方向走反了,陶陶並沒有吃驚而是淡定的回過頭繼續走。而師師也說她不可能趕上,然而陶陶依然堅信自己能趕上,便不理會師師繼續獨自走去。

這樣的她會使你覺得她很直執而不是顯得那么“犟”——可到後面一切都變了。

很快,陶陶來到一處枯樹林,林中回迴蕩著悽慘的烏鴉叫聲,令人髮指。陶陶看見一隻烏鴉站在一棵枯樹上,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便好心的問它怎么了。烏鴉說獅王二十八世在戰鬥中去世了,現在正在舉行葬禮。陶陶聽後什麼也沒說,只是繼續向前走。

這是只“倔犟”的烏龜,明明知道要前去參加的婚禮主人公過世了卻不原路返回是要幹嘛呢?真是讓人捉摸不透。

最後,當她到了一處山洞前時看到了一隻金絲猴,便問它,“獅子洞在哪裡?”金絲猴驚詫的說:“這不就是嘛。”“這不是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嗎?”“不是,”金絲猴說,“這裡是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啊。”

當新獅王和獅後出來時,全部的動物都歡呼雀躍,而陶陶坐在那一大群賓客中,有些疲勞的說:“我說吧,一定能趕上。”

看!有倔犟就有收穫不是嗎?隨後,我合起書靜靜聆聽著雨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