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作文700字

人已經擠滿了。

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東京迪士尼樂園。

冬日的晴天是溫暖的,雖然寒風凜冽,但卻也不是那樣刺骨了。

到的時候就不是很早了,為了趕上冰雪奇緣的遊行,也顧不上欣賞沿途的景色,一路飛奔至舉行遊行的廣場,就連平日最愛的商店也沒有去看一眼。一路上,我不經聯想到如果遊行已經開始,大家蜂擁而至,我被擠在後面,一點也看不到會是什麼場景。

穿過來來往往的人群,到了那片空地,我一下子就愣住了。

在道旁平坦的地方,整齊地坐著估計幾個小時前就到了這兒的人們,沒有固定的位置的,於是他們帶著墊子按到達的先後,一排一排的坐著。人群密密麻麻的,但井然有序,占滿了大約一兩個操場大的空地。也沒有什麼專門的人去管理,大家都是自覺地排著隊。就連少數的幾個工作人員,也只是拉了幾條繩,隔離出遊行車輛要通過的地方。

我們自覺地排在了最後。

這樣我還看什麼呢?若是遊行一開始,大家都站起來看、拍照,我的視線不就被全擋著了?就算他們不站起來,隔那么遠,也只是遠遠的看到一個人影罷了。

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連那陽光也刺眼的惱人。

遠遠的傳來了音樂聲,終於開始了,但卻根本看不到,就連那歌聲也是如此的輕而遙遠,遊行的車子越來越近,當然,只是某種程度上的近,距我還是很遙遠的。

為什麼沒有小孩子興奮的大呼小叫之聲?為什麼沒有咔嚓咔嚓的相機的聲音,或是刺眼的閃光燈?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因為太遠看不到而站起來呢?為什麼大家就如什麼事都沒發生那樣,安安靜靜的坐著呢?

我看到了,看到了那穿著冰藍色長裙,邊唱著歌邊跳著舞的女子,以及她一把一把拋下來的雪花。

短短的十幾分鐘,遊行結束了,直到他們確定不會擋著任何一個人,大家才秩序井然地如來時一樣緩緩離開了他們花了不知道多少個小時排來的位置。

完完全全出乎我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