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忘的細節作文

背影,一個平凡而偉大的背影。

——題記

朱自清的《背影》讓人感慨,讓人感到心酸。在這漫漫人生路中,有無數個背影,而那個背影,我不會忘記。那是一個平平凡凡的背影,但在我心中,它確實偉大的。

國小畢業後,父親固執地要讓我到外面來讀書,在他心中,只有學習才是出路。在他小時,當他唯讀到國中時便輟學了。因為那時沒有更多的錢來讓他讀書,在我心中,父親是偉大的的人。他有四個兄弟姐妹,而他卻是年齡最小的,在他十多歲時,我爺爺就去世了,而我爸媽為了讓他的哥哥更好的讀書,他便放棄了學業,他開始用它小小的身軀撐起這猶如巨石的家,他開始種田,但他發現這利益太小,於是他到了上海,廣東等去打工,那時,他只有十多歲,正式因為他吃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他不要我再走他的那條路,她想讓我讀書,完成它的夢想。

當他將我送到火車站,我緊隨在他後面,我發現,父親的背不再像原來那樣直;我發現,父親走路不再像原來那樣剛勁有力;我發現父親的頭上冒出了九根顯眼的銀絲;我明白,父親老了,他的肩膀不再像原來那樣兼顧。他的手上長滿了很多老繭,他的步伐已不再那樣堅定。是的,父親老了,在不知不覺中,父親已經老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樣有力,時間,你這可惡的東西,你無形的在別人額頭上刻下皺紋,無形的將別人漆黑的頭髮染成銀色。看著那背影,我的鼻子酸了,眼中的淚水已經包不住了,可是,我忍,我不停的忍,因為我深知,父親將負重擔給了我,我不能讓父親失望。在我的身上,有他多年未完成的夢想。父親提著我的行李,他不再那么有力,他老了,我不會忘記這背影,我上前拿過這行李,父親看了看我,他的眼神如此堅定,他的眼神告訴我不要放棄。我發現他額頭上有了更多的皺紋。三年了,這個背影與眼神一直驅使我向前。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不過就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目送他的背影漸後漸遠,他在對面的街角,用背影,告訴你——不必追。”每當看見龍應台《目送》中的這段話,我心中就一震。在我心中,父親是頑強的,他用他的雙手、雙肩撐起這家,但他在無人時也有過淚流滿面,我懇求時間,不要那么無情,不要那么殘

忍。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父親變老。

我接過父親的夢想,不斷往前跑,我跑不動了,回頭看看,那背影給我加油,鼓勵,我再跑,再回頭,那背影遠了!我再跑!再回頭!再跑!再回頭!再跑!直到……

那平凡而偉大的背影,於我不離不棄,我們不妥協,直到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