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冬天高二日記:我愛冬天

我愛冬天因為她會帶給人們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白茫茫的大地,厚實而溫柔。若是不出太陽,那便是踏雪的好時節。美麗冬天高二日記請看下文。

美麗冬天高二日記:我愛冬天

有人偏愛春天的絢爛、夏天的嫵媚、秋天的果實,而我卻偏愛這明朗、安靜、純潔的冬天,因為冬天是對過去的告別,對未來的嚮往;因為冬天有著別樣的深蘊和禪機。

冬天來臨時,我喜歡站在一排排樹木下,聽著樹葉在瑟瑟冷風中凋零的聲音,看著一顆顆乾枯的樹木在寒風中抗爭,欽佩之情油然而生。雖然此刻樹木們似乎顯得更蒼老了,可我卻從中看到了它們歷經滄桑時的一幕一幕,聆聽著一曲曲動人的故事。

慨嘆大自然把三百六十五天分為四個截然不同的季節,讓我逐一分享其中的歡樂。春天生機勃勃,夏天華麗絢爛,秋天果實纍纍,惟有冬天,當寒風驟起,一切事物都在嚴寒中顯出本色,一切內在事物內在的美在這裡煥發。冬天是生命的終點也是生命的起點,在這裡,可以見證生命的輝煌與黯淡。在這個季節里,你可以讓自己躁動的心寧靜,不再被奢華所縈繞,靜靜體味大自然的偉大。如果你耐得寂寞與孤獨,把自己融入冬天,感受冬天。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多了幾分色彩,少了一些單調;多了幾分冷靜,少了幾分狂熱;多了幾分理智,少了幾分浮躁。不要帶任何偏見,不要有任何雜念,用敏感的心去聽、去看、去想,心變得純淨,不再為這世上的牽牽絆絆而憂鬱,不再為瑣碎的小事而煩惱,不再為遠去的情愫而悵然,心情就如藍天白雲般簡單、明朗、自然。

我愛冬天,還因為冬有著冷若冰山的嚴峻,浩如大漠的悲壯,勞燕分飛的寂寞和長天一色的蒼茫。那孤零零、黑黢黢的胡樹直插藍天,是冬除去了它的牽掛,彰顯了它千年不死的雄風;硬硬的黃土地赤裸裸地延向天際,是冬結實了它的身軀;深邃的夜空中廖落地撒著幾顆寒星,是冬深遠了它的意境;漫天大雪把白雲壓到地面,還是冬,淨化了這一方世界。在冬的冷峻的外表下,埋藏著一顆熱烈的心,那樸實的感情吸引著我去觸摸它滾熱的胸膛,去感受她博大的情懷。

我愛冬天還因為她會帶給人們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白茫茫的大地,厚實而溫柔。若是不出太陽,那便是踏雪的好時節,穿上暖和的冬靴,和心愛的人一道,手牽著手,踩在厚厚的積雪上,聽著耳邊嘎吱嘎吱的聲音,別提有多暢快了。要是再與一幫朋友相遇,打上一次雪仗,那更是樂事。你來我往,雪球滿天飛,一不小心遭了暗算,立刻奮起反擊,直打得對方滿地求饒。玩累了,索性就在雪地里打幾個滾,也不會髒了衣服,要是出太陽的話,一邊聊天一邊散步,讓耳邊迴蕩著暖洋洋的話語,整個人沐浴在暖洋洋的陽光里,連心裡也暖洋洋的,那該多么愜意。

我愛冬天,更因為她是一個孕育的季節。一些人往往只看到冬天冰冷殘酷的一面,就算陽光四射,也依然冰封常年。然而,人們沒有意識到冰雪覆蓋著的大地正在吸取熱量,正準備孕育新的季節,新的生命。厚厚的白雪下面,囤積著無限生機埋藏著欲破土而出的綠芽,而她們正等待著,等待著冰雪融化萬物甦醒的那一刻,等待著釋放貯存了整個冬天的驚人能量的那一刻,等待著你的心靈受到強烈衝擊與震撼的那一刻。大自然的力量是如此的偉大,沒有任何人能不臣服在她的腳下。

沒有冬,就沒有所謂的春夏秋;沒有嚴寒的歷練,也就沒有所謂的欣欣向榮。人生歲月,有歡笑,有淚水,有高潮,有低谷,經歷過冰雪的考驗,春天也就不遠了。只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冬日的寒冷就不令人壓抑沮喪。我愛冬天,我愛外表冰冷內心如火的冬天,我愛蘊藏生機充滿希望的冬天。

美麗冬天高二日記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希望能夠對你的寫作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