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美麗的冬天日記:美麗的寒冬

大家在冬天的夜晚,總會帶上老人小孩一起去看冰燈,有今年生肖龍、有公主般的城堡還有好多好玩的迷宮。高一美麗的冬天日記請看下文。

高一美麗的冬天日記:美麗的寒冬

美麗的寒冬來了,一股寒風吹來我打起來寒顫,花兒草兒大多都經不住這寒冬的折磨,都枯萎而去,原本的翠綠景象空無一存。它一到來,每個人都披上了厚厚的外套躲在家裡,外邊寂靜一片。

正在睡覺的我便被一股涼風驚醒了,我情不自禁地連續打了好幾個寒顫,我抹開窗戶一看,一片白,我還以為我眼花了呢!揉了揉眼睛,一看還是這樣,我決定下車看個究竟,哇!我像是進了童話世界,白雪一片——到站了!看了車上並不是幻境。放眼望去,書上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行走的人穿得跟企鵝似的,頭也包的嚴嚴實實,只露出兩隻眼睛,使我更加感覺到冷。我朝前走幾步,動動身子,腳卻已經扎在了雪裡,抬了抬不起來,一使勁,力用過頭了,來了一個狗吃屎,一頭栽在了路邊的雪堆里,把自己弄得跟雪人似的,雪可真厚呀,像一個很大很厚的白朱古力蛋糕!雪為路邊的小草蓋上了厚厚的雪絨被,小草正在被子底下睡得正香呢!朝前走,媽媽不斷地講訴哪裡是河,哪裡是田,我早就聽暈了,眼前一片雪白我連方向都分不清了,這個我更不知道了,我這聽了一句媽媽指著橋下的那一塊說:“這是河,冰結的很厚,都可以開汽車了!”我有些懷疑,我跑過去用力用腳跺,腳都跺疼了,冰還是沒碎,看來冰結得很厚嘛!路上的雪已被開過的汽車壓扁壓實了,我走一步滑一步,屁股都摔疼了,不得不讓媽媽扶著我走幾步。我們走了一會兒便來到了村子,房頂上的雪厚得不知怎么形容。我走到一個無人的地方,看著這厚厚的雪我不禁好奇,雪到底有多厚?於是我讓媽媽抱著我去探個究竟,腳一落在雪上,整個人一下子就陷了下去,雪厚得到我腰部,我還在下陷,這感覺比坐過山車還要刺激,我驚呼救命,一旁的媽媽笑著把我拉了上來。我從小在南方長大,去年那場雪我就叫大,現在與這裡相比簡直是天差地別,真是小巫見大巫了!這讓我大開眼見!人們潑出去的水落在地上水瞬間凝結成冰,像一面鏡子,可以照出我可愛的臉頰,太美了!

更美的還有很多,比如說冰燈,冰燈顧名思義,用冰做成的燈,在每年冬天的夜晚,冰就會神奇般的變成各種各樣的姿態,中間放上不同顏色的燈,太完美了!大家在冬天的夜晚,總會帶上老人小孩一起去看冰燈,有今年生肖龍、有公主般的城堡還有好多好玩的迷宮。你瞧,那個啤酒瓶,碧綠的瓶身上貼著一張紙,這就是正宗的哈爾濱啤酒,在這很有名的,瓶蓋可能被氣頂開了一點,已經有氣冒出來了,多么逼真呀!冰燈還有一個表弟——冰雕。冰雕雖然沒有冰燈那身華麗的顏色,但雕的栩栩如生,你看我對一個雙龍戲珠乾興趣了,兩條龍共爭一顆珠子,似乎在比賽,像我們比賽足球一樣,爭先恐後,冰是透明的,猶如寶石般晶瑩剔透,它比月光潔白,比星星閃耀,多么精緻的一件作品呀,這才是真正的美麗、潔白!

這個季節,雖然嚴寒難耐,但是我們也發現冬天的景色也是別樹一幟啊,到處白雪皚皚的,美麗極了。

高一美麗的冬天日記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希望能夠對你的寫作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