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之夢

千年的飛天之夢在今朝被實現;千年的太空奧秘今朝被探索;千年的“白日做夢”今朝“見證奇蹟”……

千年,中國日益強大。

千年來人類習慣了抬頭仰望天空,對未知的藍天充滿了好奇。潔白美麗的雲啊,如果能飛上天去觸摸它的柔軟,那該有多好啊。於是古人有了夢想——飛天,遐想出了歷史上第一位飛天女神——嫦娥。在那個物質貧乏的年代,這個夢想被無奈擱置了千年。但人類的精神富足,雖被擱置,卻從未放棄。萬丈的距離阻擋不了夢想的腳步。誰說我們只能乖乖仰視?嫦娥飛天的神話雖假,飛天的夢想不假。今天人類也要演繹一段飛天神話,這是事實,不是遐想。

彈指一揮間,千年已過。夢想從未停步。如今足夠強大的人類造出了夢想的產物——太空梭。從此,抬頭仰望成為過去,上天下海才是科技的新時代。看,飛機!白色透明的機翼,在陽光映照下,像蜻蜓的翅膀。飛得那么平穩自在,就像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在藍天上滑翔。出於安全考慮,人類不能觸摸那片柔軟,但是在白雲穿梭,這感覺也是極好的。從過去的遐想到現在的事實;從過去的抬頭仰望到現在的上天下海;從過去的白日做夢到現在的見證奇蹟……這都是夢想所釋放出的無窮大的力量。千年的飛天之夢終於在今朝實現了!

如果只是停留在藍天,那也會被科技淘汰。技術不更新,夢想怎么能前進?我要飛,飛得更高。夢想推動動力,動力引領革命。於是宇宙飛船在人類的不懈研製下誕生了。太空不再是一個巨大的神話。看著一張張從飛船上發來的圖片,才知道宇宙中除了地球,還有那么多的星球、星宿等等。千年的太空奧秘終於在今朝被探索!

從原始的熱氣球到新一代的太空梭再到神代飛船,無不記敘著人類的智慧進步和中國航天事業欣欣向榮的發展。僅僅是如此嗎?不,還會有更多。夢想的道路是無窮的,科技的創新是無盡的。未來,請看人類見證更多奇蹟。

夢想推動動力,動力引領革命,革命鑄造幸福。如今處在21世紀的我們,物質富足,卻還扯著嗓子大喊“我不幸福”。現在不是該抱怨幸福的閉門不見而是該祈禱幸福先生請慢來。人生處處有夢想,夢想處處有幸福。

現在,誰還說飛天只是白日做夢,太空只是無盡想像?在此我祝願祖國的航天事業日益欣榮,祖國日益強大!

高一:嚴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