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

鳥兒已經飛過

天空的痕跡被蔚藍淡抹

天上的白雲輕聲說:

“我見過他們,在很久以前的以前。”

人們總是在追趕中嚮往,在嚮往中前行,一段段旅途不僅灑滿我們艱辛的淚與汗,收穫的鼓勵再給予我們去碰觸夢想的希望。

我們如同那飛翔的鳥,將不堅實的幻夢當做是努力的目標,在青色的天幕下漫步知覺地飛,飄忽不定的雲緩緩的遠去,帶著我們所謂的“夢想”去遠方,留下無所謂的我們在原地彷徨。

迤邐風光,煙濤微茫,青冥之下,我們曾幻想即騎白鹿訪名山;彳亍積雨之空林,憩聽笙簫之空靈,觀朝槿,折露葵,我們曾幻想幽棲在松林之下隱居;輕燎沉香,綺情傾曉,我們曾幻想醉夢芙蓉浦。我們停在原點,我們仰望天空,我們追逐,我們受傷,我們醒悟了。

我們被無情的射落,原本堅定的翅膀無法再次振翅,於是陷入了自棄的泥潭,失落,無望,只得畏縮不前。可是,時間不多了,覺醒也還未晚,何必空餘恨?

我們再次醒悟,而這次,是覺醒。

因為我們看到了夢想,它馳騁在迤邐的絕巔,我們遙望它,似乎夢想就是那片琳琅,只要有夢就能觸及。

想穿越,想飛天,想變成,造字的倉頡,寫出一段關於夢想的詩篇。

少年,夢想就在那裡,堅定而實在,soit’stimetowakeup!

飛翔吧,振翅飛翔;追逐吧,拚命追逐。

彼岸青冥浩蕩,夢想閃閃發光,少年啊,我們一起飛翔,即使遙遠,可夢,正在遠方。

高二:高板桐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