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在青春張揚一場

茫茫人海,從前的我肯定不會想到後來的我會有這樣一場肆意張揚、轟轟烈烈的青春,更不會想到後來的我會遇到這樣一群有著清澈臉龐,和我同樣叛逆,同樣愛大笑的女子。

那年,在風中奔跑的我們。曾幾何時,我們還手牽著手,在那個名叫青春的操場上狂奔,不怕風吹起碎發,不怕在風中失態被人稱作不顧形象,不怕流言蜚語,只因身邊有你們。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多希望都可以考到同一所學校,每天打打鬧鬧,繼續我們的青春旅程,可也只是幻想罷了,我們深知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沒關係,我們奮鬥過了。

那年,在操場上仰望星空的我們。張揚是我們的代名詞,它又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叫青春。身處青春的我們又怎會錯過繁星鋪滿的夜空呢?那時,天上的星星特別漂亮,讓人有摘下來的欲望。在全世界都進入睡眠狀態後,我們偷偷溜到操場上,哼著歌,吹著風,看星星,大笑著,享受屬於我們的星空,在心裡悄悄許下心愿,發誓這輩子顛沛流離也要在一起。現在的我,還是很懷念那年我們抬頭45度仰望的小小星空。

那年,大唱淋漓的我們。在我們的字典中沒有羞愧二字,在紀律森嚴的校園裡,我們一群人手拉著手,把窄窄的道路擠滿,大聲唱著我們自己的歌,然後放肆地笑,仿佛是世界的統治者,全世界都不放在眼裡,身邊的人只能繞道而行。那時起,我愛上了唱歌,可是現在的我獨自哼歌,卻等不到你們來一起唱,再也找不到那年不顧旁人,放聲歌唱的我們了。

那年,我們開著美國總統都不知道的國際玩笑,說著別人都不知道的小秘密,唱著早已跑掉的情歌,笑著別人看不懂的小伎倆,玩著別人都不屑的集體遊戲,我不知道我做的夠不夠好,只知道那些年的我們是快樂的。我們也曾上課偷玩被老師批評,然後雲淡風輕的笑過;我們也曾上課偷吃東西被逮住,然後不好意思的摸頭髮;我們也曾沒有好好背誦,然後去教室外面罰站;我們也曾上課遲到,然後羞紅了臉;我們也曾在青春張揚一場,然後散落天涯。

後來的我們都長大了,學會了時常微笑,對人有禮貌,好好學習考大學,但誰也沒有忘記那年不顧一切,失聲痛哭又放聲大笑的我們。回憶,仍觸手可及。

山西晉城高平市高平實驗中學高二:這個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