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你準備好了嗎?

yolo是英語“you only live once”首個字母的簡稱,意思是“你只活一次”。

既然生命只有一次,那么我們應該怎樣去對待生命呢?

轉眼間,童年已經逝去,我們快步到了少年。那些只能回憶的昨天已經死去,我無法,無法再去把它找回。從黎明到黃昏,在我們的生命里又死去了一天。我們每天入睡前是否問過自己:今天你收穫了嗎,今天你快樂了嗎,今天你幸福了嗎?

帶著懵懵懂懂的時光度過了童年,我們一路耽擱了許久,還是錯過了太多。“時光如流水、光陰易逝、歲月如梭”等是我們每個人倒背如流的詞語,但我們又靜靜的坐下來思索過多少?

記得那年我和這個陌生的世界初識,現在記憶里卻已模糊。或許,不要多久,時光的年輪已在我的額頭劃上了深深的皺紋。童年裡綻放的那些花兒,早已零落成泥了吧?怎么,生命總那么短暫,在那些短暫的時光里你是怎么度過的?任由歲月宰割嗎,還是細心的去品味生活?

朋友,你有過覺得時光無聊嗎?或許,在我們心情特別不好的時候,我們都曾說過:“怎么今天這么難熬”吧。是的,心情是衡量我們一天是否過得快樂的標準。但並不意味著心情不好的一天生命就沒有了意義。

或許,我們轉眼間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是的,其實人生就這么短暫。我們不用刻意的去裝飾生活,也不用像偉人那樣讓每個人都去仰慕,我們平凡的人應該去創造平凡人的價值。一個生命的結束,甚至無數個生命的死亡,都不會影響整個宇宙的運轉,更何況我們這么渺小呢?

所以,對待生命,我們要陪著它快樂,陪著它開心,對著它笑。無論它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回報我們,我們都不要去責怪命運多坎坷,不要去評說世界是多么的不公平,不要去責備父母給我們的不夠多。

朋友,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去享受人生,即使需要我們承擔風險和些許的不快樂。

雲南省昭通市巧家一中郭正府

雲南昭通巧家縣巧家縣第一中學高二:郭正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