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浪花-高中作文

記憶浪花

數不清那朵朵浪花,在八月盛夏,顯得颯爽至極。我靜望浪花拍擊,因為這個夢裡,沒有分歧。

扣扣上閃爍過同學的訊息,不情願的打開,我的猜想是無聊的索要留言之類的無稽之談,但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呵,竟是我的同桌。“是你同桌喔,我在你們這,只是不熟悉路,出來接我下”。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欣余,連表情也大幅度改變,稍稍的激動竟讓我忘卻了問她地址。

在路上,腦海中閃現的是同窗三年,同桌兩年的歷歷場面。我們歡聲燦爛,同甘共苦。想到將近兩個月沒有聯繫,那顆躍動的心竟似小鹿般東沖西撞。我練習了幾遍簡單的寒暄,以及那個久違的微笑,但還是在相見的擁抱中拋在了腦後。還是那樣的熟悉,好像一切的分別只是發生在昨天,而我們,只是照舊相見。

畢業於未畢業的區別在於討論的話題而已。畢業前,我們關心中考,關心成績。“二次函式這一個的最小值你算得是多少來著?”“那個電路,你開始就分析錯啦,不是串聯,並聯,那就是一個,基本電路,好不好。”“這是什麼節奏,我的完形對了兩個,哎哎,怎么活下去哈?”“你的還好,恩那,政史剪貼沒,剪刀借我用一下,我還沒來得及剪貼哪。”複製般的生活但是沒有人喊過苦與累。畢業後的關心趨向於擇校與去向。“在哪裡上學?什麼考得不錯哇,怎么就在那上,屈才了……”“鄰班那個人考的也差不多,人家在二中。還有在十三中的,也不錯”“學霸呢,她怎么樣啦?”“你不知道嗎。人家全市第二,被衡中錄取的。”“這就是命吧,對不,沒有辦法啊。”你聽到的嘆息永遠多於祝願,只是那僅是一段情緒的小插曲而已,一會便消失在天際,伴著,悠揚的風。

畢竟是小女生,談天說地,話題轉來轉去,卻從來不會有無聊的時刻。轉眼間,我們將夕陽談的拉開了序幕。所以,告別後,獨自走在回家的路。

我將美好的時光稱作浪花,並不是因為它的驚艷,壯麗,而是瞬間的美麗,更持久,更動人。這朵浪花,是我們的回憶,雖然短暫,但是,教會了我們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