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黨申請書二

最早聽到“中國共產黨”,也許是兒時從媽媽的歌聲里,在那特殊的年代,媽媽曾是位活躍的文娛活動者。至今,對於我來說,那一首首紅色革命歌曲,還有勇敢的“鐵妹”形象都還是那么親切與熟悉,它們曾是我兒時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從某種意思上來說,是媽媽給我上了黨的第一課,讓我知道黨的神聖與偉大。 

而國小三年極的一次有關老山前線的英雄報告會,讓我真實地面對了英雄的形象,他們一個個從炮火中走來。“難道他們不怕死嗎?難道在戰場上真的可以為了戰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嗎......”坐在台下的我滿是疑惑,是那位雙目失明的軍人一句話解開了我心頭的困惑,他說:“因為我們是軍人,更是一名共產黨。”從那時起,無私、勇敢、身先表率,而又無所畏懼的成為共產黨的形象烙入了我的腦海。 

漸漸,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還有學校老師的教導及身邊的影響,我對黨的認識也日漸清晰,黨的形象也日趨真實而豐滿。我了解了黨的成長過程,知道了黨的發展歷程,在那民族存亡時刻,國家不知往何處走之時,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步入了歷史的長河,擔負起了救國救民的重任,並成功地指引中華民族走出了歷史的鏇渦,步入了發展的軌道。雖然,建國以來,年輕的中國共產黨也曾走國彎路,經歷過挫折,但最終,她通過自身的力量,在批判和糾正錯誤中,在吸取歷史經驗教訓中,使錯誤成為正確的先導。1978年以來,在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找到了一條適合自己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也為我們的現代化建設事業指明了方向。 

縱觀整箇中國的此沉彼浮的歷史,我真實地感受到了黨的力量的偉大。一樣的中國土地,一樣的中華民族。在這短短百餘年間發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這難道不是一個奇蹟,歷史告訴我們,中國的成立離不開黨,中國的建設發展更離不開黨。 

懷著對黨的崇敬與嚮往,在團旗下做莊嚴宣誓的我,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要努力想中國共產黨這一神聖的組織靠攏,以成為其中的一員。1996年9月23日,我邁出了思想歷程上重要的一步,向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參加了黨校的學習。在這期間,除了黨團委老師的教導外,我還提兩個人,一個是我大伯,一個是我爸爸,因為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所應具備的最起碼的素質要求,即做人要做得認真,做事要做得有原則。 

進入大學,或許是對人生、對社會的思考,或許是身邊、社會所經歷的、以及所見所聞多了,也或許是真箇大學校園相對“開化”的氛圍所致吧,短短兩年成了我思想變動最大,也是最活躍的時期。在一種批判、懷疑、審視的眼光中,我曾失落,曾迷惘,甚至懷疑自己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目標是否現實,而我對黨,對共產主義的認識也經歷了思想上的“沉浮”,而自己的思想也變得更加成熟。這在很大程度上,我要感謝一個人和一本書。是那位師姐教我以一顆寬宏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情;是那本書《吶喊:中國的五種聲音》

幫我認識了我們的國家,我們黨所面臨著改革與發展道路上的重重障礙,並激起我一種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的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是一項艱巨而複雜的系統工程,其中有阻力,有不良現象的存在是難免的。但簡單的逃避與憤憤不平不是我們的辦法,作為即將事業的繼承者,我們有責任,更有必要作為黨有生力量和新鮮血液補充進黨組織。與黨站在一起,去擔負起建設的重任。在對真箇時代背景有所認識,有所了解的基礎上,在對客觀實情進行分析的基礎上,我對黨,對共產主義恢復了信心,同時也更堅定了我的信念,社會主義信念、共產主義信念。 

我清楚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意味著什麼,她意味著不停的付出與不懈的努力,意味著對黨、對人民,對國家的忠誠,意味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但我更知道作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她不僅僅只是聽黨的話,遵守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議,因為這些都是外在的,而應該把它們內化為自在的,即變成“我要做”,“我應該這樣做”,轉變為生命內在的要求。 

這,就是我的選擇,我的追求! 

申請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