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回不去的甜——致2017屆大陂中學原7班

如果未曾遇到,我就不會失去自己,如果遇上,只是一個夢境,醒來後,又該如何沉沉睡去?如果失去記憶,能否就再見鍾情?

——題記

記憶里,不會忘記那段廢寢忘食的憂,更不會忘記曾經那痛徹心扉的愛。

漫步在書香遍地的樓院裡,不再是那熟悉的教室,不再是那棟歡聲笑語縈繞耳邊的宿舍樓,舊日裡那純真的笑臉都隨風消逝,只留存在於記憶當中。

part1

剛升上國中,我埋怨過,為什麼我會在這個班?為什麼這裡的同學那么難相處?為什麼這個班的同學上課比像逛街多點?為什麼……有好多個“為什麼”,讓人不滿,讓人不快,讓人懊惱。

但是,為什麼後來的日子裡,我卻深深的愛上了這個班?深深的愛上了這個班的一切?為什麼會深深的銘刻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夢裡,我的歌聲里?為什麼會像吸進肺里的煙,剪不斷,放不掉?

part2

我不會忘記,曾有一段時間,7班的紀律,差的人神共憤。作為班長,我卻有點力不從心,多次給你們7仔訓話毫無起色,於是在又一次給你們思想教育的時候,站在講台上,當著你們的面,就這樣哭了出來。我自己一哭,自己都有點懵了,我恨我自己沒有能力讓你們做好,恨自己沒有盡到做班長的責任,也恨你們不爭氣,恨鐵不成鋼!

當時,你們立刻安靜下來,望著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有點面面相覷,畢竟你們沒有想到我會哭,因為在你們面前總是強悍得要死、沒心沒肺、素有“男人婆”之稱的我哭了,你們覺得不可思議,像是太陽從西邊出來。

從這一天起,你們都變得好乖,好聽話,我不知道是我哭的太傷心感動了你們,還是我本來就醜了,再哭就更醜了,這個樣子實在會讓你們的視線嚴重受到污染,實在是不能再忍受看到我這副鬼樣子,逼於無奈,只好“改邪歸正”吧!

 XX.10.27  part2

音樂老師說過,我們7班是她教過的學生當中音樂細胞最好的、學唱歌最快、唱歌最好聽的。我是信得,但同時我心虛,因為我唱歌總是走音,五音不全。但你們唱歌都是特好聽,很可惜,那次班裡舉行的唱歌比賽我沒有聽到,真的很想聽你們再唱一次。可是,還有機會么?

那一次全級舉行的班歌比賽,我們贏了,《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們的班歌,你們還記得嗎?

你們都非常喜歡唱歌、聽歌。我記得,初一那時候,阿定上課的時候總是愛唱歌,我和揚健就總是拿這件事來笑他;初二那時,阿濤上數學課聽歌,你們就全部都停下來不聽課了,都轉過頭來望著阿濤,阿維就鬨笑著說:“阿濤,不要放那么大聲啦,全班都聽見了呀!”而阿濤還傻傻地問:“真的好大聲么?”;鳳玲了,最喜歡唱《如果沒有他你還愛我嗎?》、《我只在乎你》和《我多想抱著你哭》;揚健喜歡聽《滿滿》;張興建每次一上音樂課就總喜歡唱《qq愛》和《愛情買賣》,那時候,上課用耳塞塞到手襪里聽歌的高招,還是他發明的咧!楠楠跟小麗迷了《有何不可》一段時間,在宿舍總愛拿著歌詞本唱這首歌;啊騰說《被愛傷過的心還可以愛誰》是他最喜歡的歌,我問為什麼,他說這首歌說的好像他;小嫻喜歡唱《雨愛》;阿祝喜歡《黑白照》和《離歌》;秀芬芬喜歡汪蘇瀧的……

part3

我們7班的饞貓可是一大堆,下課滿嘴零食,上課也不能停。那時,我坐在阿濤下面,還是上數學課,他拿出一小袋的手指餅,猛然轉過身來,順便扯上數學書,隨便指了一道題,說:“這道題怎么做啊?”然後打開食品袋,拿起餅乾就吃。老師還以為他在請教問題,還笑了。我在風中凌亂了。

啊晉的“分雪碧事件”,不能不提。那時,他買了一大瓶的雪碧,又是上數學課,上到一半,啊騰突然叫阿晉分雪碧他喝,說他口渴了。一開始,阿晉不願意,後來實在是不得不同意了。阿晉剛將雪碧拿出來,很不巧,被數學老師看到了,又非常不湊巧的,班主任又來巡堂,那瓶雪碧就眼睜睜看著班主任拿走了。據說,後來那一瓶雪碧,被班主任喝了。

part4

7班的童鞋,真的好像一個大家庭,有一個家的感覺。不管是男同學還是女同學,只要你買了零食,就會全班傳個遍,而當事人幾乎就只咬了一口,然後就渣都沒有了。但是不會吃虧,下一次,你還是會吃到別人的。

part5

突然想起那時的飯堂,咬到“金子”、吃到“蛋白質”是正常的,但曾有一段時間的“飯堂風波”卻讓我們膽戰心驚:某同學看到飯堂的阿姨洗芋頭時,竟是用腳“洗”的;某同學吃飯吃到大頭釘……那時,我們7班突然興致盎然,阿濤根據張傑的《這,就是愛》改編了《這,就是菜》,阿維也改了另外的一個版本……那時,唱著那首歌就發笑,一邊唱,一邊笑。

part6

他們都說我們7班團結。

但有時我會因為這句話偷笑。

記得有一次,7班一大半的女生從小賣部浩浩蕩蕩地走出來,而我隨身帶著的袋子更是塞滿了零食,當然一大部分都是她們的!我們一大堆的女生就這樣打橫著走,剛好把那條路都堵住了,而背後的國小妹就嘟嘟囔囔:“額,都擋住路了,走都走不了了!”我頓時就笑開了,呵呵,這就是不是團結啊?

男生的宿舍組成了一個“村子”——理宇村!春哥的名字就這樣變形了!

7仔們吃飯總愛一大隊一大隊的去,我還聽其他班的幾個女生說過,“你看,他們7班的男生總是一堆人一堆人的,我感覺就特像黑社會!”當時,我笑噴了,如果你們現在看到了這句話,會笑得出來嘛?

part7

今天走在街上,看到了水果木瓜,想起了揚健,每次我都會向他抱怨:“哎呀,我又胖了,要死了!”而他總會說:“哎呀,我又瘦了,要死了,長不高了!”然後我們兩個又不知道東扯西扯了些什麼,然後又會說,“揚健,我到時要去韓國看帥哥!”“我也要去韓國看帥哥,到時我們一起去!”“到時你發達了你請我去!”……過了一段時間,我又會嘮嘮叨叨:“揚健,李敏鎬好帥喔,恩傑好可愛喔,我都很喜歡滴說!”“對呀,恩傑好可愛喔”“李敏鎬好帥喔!”“切,要是我有錢了,去韓國整容也整的帥帥的,你也會喜歡我的!”“揚健啊,李弘基也好可愛喔”……揚健在學校時,他總愛和碧曇、文靜她們開玩笑,每次他們都會笑得見牙不見眼……

part8

想起了宿舍,自然會說到“文明宿舍”評比,初二那時,我們7班男生女生宿舍每一次評比,都會榜上有名,特別是男生宿舍,扣分是全校最少的,還比女生宿舍的少扣10幾20分,這讓身為女生的我也不得不慚愧,但同時也不得不佩服:男生宿舍里擺設十分整潔美觀,連被子也折得像豆腐那樣方方正正的,而且沒有其他男生宿舍里所謂的“男人味”——汗臭味!

男生們,你們還記得每次快到宿舍評比時,你們說了什麼嗎?那時,你們總愛在我面前晃啊晃啊,還嘮嘮叨叨“班長啊,你說學校怎么還不評‘文明宿舍’啊?都沒有洗衣粉洗衣服、沒有紙巾上廁所了!”看到你們那個得瑟的樣子,我真的很想抽你們,不過,誰叫你們有得瑟的資本了?

 part9

……

時間,就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悄悄離去;就在我們的歡聲笑語裡匆匆流逝;就在我們肆無忌憚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留給我們的是——分離。

昔日的7仔,昔日的容顏,昔日的美好,昔日的一切一切……流年似錦,就好像昨日的一場夢,夢醒人散。

突然覺得,世界上最殘忍的詞,便是,物是人非。

曾經,是你們教會我信任,教會我期待,教會我去憧憬,教會我去愛!

曾經,你們,溫柔了時光,驚艷了歲月!

可如今的分離,卻又蒼涼了歲月!

如果還有來生,7仔,我們還會在同一個時空、同一條地平線、同一個校園、同一個教室里嬉笑怒罵嗎?

而以後,不會再有另外一個7班會讓我哭!

7仔們,珍重了!XX.10.27墨白

高一: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