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高中作文

窗外,陽光溫暖,微風吹過。本來就稀疏的枝頭,枝葉隨風凋落,吹散了滿世界的溫暖,吹亂了漫天飄飛的枝葉。猶如一隻只枯萎的蝴蝶,用舞蹈演繹著人世間的悲哀。20XX年10月12日的昨晚……

轉眼間,踏入這所學校已經1個多月了,時間就像天空划過的流星,照亮一瞬間後便嘎然而止,恢復黑夜的靜謐。月考過去了,成績不堪入目“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這個逆流的的航行中,我剛張開帆布,便被水流沖走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喔!那是因為這是高中,因為我走進了高中。

例行公事般的,我在等待著老師的傳喚。沒有了以往的急躁,慌張。我平靜地坐在位置上,翻開那本似乎永遠都看不明的數學課本“集合與元素的關係,並集,交集補集……”迷失在這堆阿拉伯數字的思緒猛地被拉回了現實,老師輕輕地敲了敲我那書本堆成小山似的書桌。我抬頭對上他的眼睛,他迷朦的眼鏡後面到底是失望亦或是惋惜呢?踩著老師走過的路,我走在通往辦公室的走廊上。夜色如此美好,銀白色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能聽到蟲子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一個柔弱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在這張柔軟的網裡的東西,任一草一木都不像白天裡那么實在的,它們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在它的細緻之中,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恍然發現,平日裡幾步就可以走完的路,現在卻像一條天梯,遲遲走不到盡頭。辦公室里亮著白茫的燈光,一下子暴露在強光下,心臟猛然地收縮,開始加速地跳動著。平視老師的臉孔,那蒼老的臉上,留下了歲月如刀的刻痕,微微濁混的瞳孔閃爍著光芒,一種被洞悉的恐懼和壓力如潮水般向我湧來。似乎注意到我的僵硬,老師拉了拉旁邊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這次的成績,覺得怎么樣。”見我搖了搖頭,老師扶了扶眼鏡說:“沒關係的,現在只是開始,以後的路還很長,會進步的,我看過了,你入學成績不錯,平時表現也比較好,只你能找對方法,堅持努力下……”我詫異地看著老師,不是機槍式的轟炸,不是一針見血封喉的諷刺,是心平氣和,語重心長的勸誡和建議。甚至連父母知道我這種一落千丈的成績時的失望都沒有從老師的眼裡看出來。這種信任和放心的目光,我到底是久違了。

自從上了國中後,經過了年少輕狂的叛逆期,我幾乎再也沒有看見過父母眼中的放心和信任。每一次向他們報告成績時接收到的那一種半信半疑的目光,我的心就被像被刀輕輕地刮過,涼透了半截。

“上了高中,大多數情況下,要靠自己。高中課程和國中的不一樣,預習和複習都占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你要向老師請教,選擇好適合的學習方法。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期望經過你的努力,期中考能有大進步。”溫和,沙啞的嗓音撫平了我心頭的焦慮。眼圈微微腫脹,酸酸的紅了一圈。向老師點了點頭,我逃似的離開了辦公室。原來自己是多么希望有一個人能信任自己,關心自己。自從上了高中以後,回家時間少了,加上父母工作繁忙,在學校又融入不了同學的生活中。一個多月來,我都快要習慣這種被遺忘和忽略的生活狀態了。現在僅僅是老師的幾句鼓勵和關心話,還有一個信任的眼神,我就感動得快要落淚,看來,我到底還是感性了。

沿著來時的路,我踢著拖鞋回到教室,幾個同學從小山里抬頭看了看我,又埋下頭去,繼續奮戰。我的心情似乎愉悅起來,回到座位上,瞄了下課本的數字,似乎面善了許多。執起筆,我翻開課本目錄寫下一段話“不是每個人都要建造一座水晶教堂,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設計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可以攤開一張白紙敞開心扉,寫下10個至100個實現夢想的途徑”。雖然忘了這句話的出處,但我要感謝它,我看見了自己的出處。

昨晚的情景歷歷在目,那種心臟猛然收緊的感覺,我如今還清晰地記著。或許,我要慶幸,我走進了高中。在這裡,我將一步步向自己的夢想邁進。撿起一片剛掉落的樹葉,青青黃黃的,完完整整的,青與黃之間並沒有明顯的分解線,由青慢慢地變黃,由黃慢慢地融入青,好像它們是不可分割的一體,即便想把它們分開,也分不出它們的純粹,它們都已融入了對方,再也分不清了,就像我和這所高中一樣,再也分不清,割不開了。

今天,走進高中第40天。20XX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