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窺春作文600字

閒逛在學校後花園,不經意間我看到了一株平日裡並不起眼的桃樹,仿佛被仙女施了魔法一樣,一大片粉色隨風傾瀉在眼前,淡淡的香味若有若無,仿佛是從遠處高樓上傳來的渺茫的鋼琴聲似的。

我滿心歡喜地走近欣賞。桃樹修長的樹幹,撐起傘狀的樹冠,每一朵小花都如嬌羞的少女依偎著樹枝,花與花也緊緊靠著竊竊私語……有的花盤對著花盤哈哈笑,有的花葯觸著花葯談談心,有的花瓣輕輕地左右搖擺。每一朵花都綻放得熱烈,粉得誘人,每一朵花都在那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嫩,更加嫵媚,讓人感受到無限的激情和青春。我害怕打擾它們的歡樂,悄悄地退到了遠處靜靜地觀望……

在遠處瞻仰,看到的桃花更加秀麗。一樹鮮艷的花朵,如同粉色輕紗披覆,如同愛麗絲仙境裡的夢幻之花落滿樹。輕風拂過,粉色的桃樹婆娑起舞,猶如月宮裡的嫦娥之舞,更是散發出一種傲人的氣質,令人心醉,文字似乎已經無法修飾這至高至純的美。在沉思中,我隱約感到它們在為明天的美好而努力綻放,為夢的實現而奮力拚搏。

然而,有些花卻隨風飄落在地,慢慢地躺在泥土之上觀望著樹上翩翩起舞的夥伴。看著那些躺在地上的落花,我不由微嘆。每朵花都想努力展示風采,然而仍然有一些花被擠下了實現夢想的舞台。說好了一起為夢想拼搏,說好了一同在青春的路上奮鬥。但是,中途仍有經受不住爭鬥和挫折而零落的花朵黯然落伍,躲在泥土之中駐足觀望繼續前進的夥伴們,最後,化作塵世中的微塵……

我再次走近桃樹,從地上拾起一片段預告瓣,輕輕地夾進書里,轉身走向書聲琅琅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