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最重要的品質作文

讀書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幾乎每個人都要讀書。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重視起讀書,但怎么也讀不好。在我看來,要讀好書,就要有良好的品質,而讀書最重要的品質就是勤奮。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奮,就是要認真努力,踏實幹好每一件事。自古以來,勤奮就是中華民族所具有的一種品質,他讓我們更容易乾成一件事。

囊螢映雪是家喻戶曉的故事。晉代車胤年少時家中貧困,但十分愛學習。夏天時他將螢火蟲抓來放在布袋中照明讀書;冬天時就到門口映雪讀書。正因他的勤奮,車胤學識與日俱增,歷任中書侍郎、侍中、國子監博學等官職。由此可以看出,勤奮在學習過程中是最重要的品質。讀書勤奮,那么我們成功的幾率就更大,讀書更輕鬆。

勤奮不僅是身體行為上的,也是精神上的,勤奮要靠毅力,要永恆。若我們每天都堅持早起,誦讀課文,比別人多做一些題目,那么進步一定是顯著的。但實際上,沒有多少人能堅持做到這一點。

在讀書過程中,勤奮十分重要。那么,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擁有勤奮這一品質呢?

勤奮需要一種氛圍。我們讀書的氛圍十分重要,它在很大程度上能影響我們。因此,要養成勤奮的好品質,勤奮的學習的氛圍顯得十分重要。當你周圍的人都在勤奮讀書時,你也會被感染,投入到讀書中去;反之,當周圍的人都十分懶惰時,你也會變懶惰,離勤奮越來越遠。

習慣也是養成勤奮的品質的一個重要方面。當你習慣了勤奮,你想再變懶就會很難;而當你習慣了懶惰,想要變勤奮就會更難。因此,我們要把勤奮當成一種習慣,慢慢地你會發現,你已經習慣了勤奮。

要做到勤奮還應找到一個目標。當你心中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且十分想去實現它時,不知不覺中,你就會養成勤奮這一種品質,這是不需要其它輔助工具就能達到的。

現在起,學著去勤奮讀書,這是一個讀書的學生應該具備的最重要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