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與不完美作文

不完美,才完美。

——題記

人們對完美的追求未曾停歇。但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正因為有不完美的存在才顯得完美的可貴。而當你面對他人的指出和質問時,真誠的接受能將失誤拼補為最完美的結果。

遠在唐代,有著名畫家戴嵩,擅長畫牛。每次當他作完畫後,總會虛心的向牧童問教,請求其指出畫中的錯誤,真誠地接受其中的失誤,並不斷完善。因故後來他的《鬥牛圖》雖有缺陷,但是瑕不掩瑜,非但不影響他的偉大,更讓他的故事千古流傳,散發著特殊的光芒。

“你犯錯,你受罰,你出來,卻被熱迎,皆因在這個是非顛倒的世界,你堅持了黑是黑白是白的是非曲直觀,不隱瞞,不逃避,不爭辯,稀缺由顯得特別真實。”這是著名評論家戰台烽對高曉松的評價。在20xx年,音樂人高曉松因醉駕入獄引發人們的熱議。並在一時之間,成為眾矢之的。但當他面對公眾的批評和指責時,選擇主動認錯道歉,並負擔起相關的責任,不推卸,不逃避,給人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形象。一次真誠的公關,敢於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重新塑造了自己的形象,不但為自己的未來鋪路,更是為世人做了好榜樣,取得了人們的尊重。

縱觀古今,再觀世界。20xx年,第22屆冬季奧運會在俄羅斯的索契舉行。獲得奧運會的舉辦權對於每一個國家來說都是一種榮譽的象徵,而其開幕式是否能圓滿成功,對一個國家所樹立形象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故歷屆的舉辦國家,都盡力將此做到完美無缺。而在那次奧運會的開幕式中,卻出現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失誤。即在“五環展示”的環節中,因機械故障,致一環雪花不能如期開放,造成尷尬的局面。按理,出現此事故後,人們應該利用各種技術來掩蓋原有的問題,甚至刪除後期播出的片段。但是在這一次的開幕式中,總製片人選擇不遮掩,不編輯的方式,如實的播放原有的片段,真誠面對這一次的不完美,選擇道歉並接受這次事實,妥當地完善後期相關的工作,引發各界人士的稱讚,塑造了誠實的大國形象,向世人交出了滿意的答卷。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就是在一次次的完善與發現中,不斷發展和進步的。

真誠地接受不完美,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明天。不完美,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