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之美作文700字

有風吹過的季節是一種淡淡的情愫。靜靜的成長曆程中,吹綠了柳樹,吹開了花朵,也將我的心事吹重,所以我不得不轉身,數一數曾經遺落的一季風塵。

歲月總是伴隨著磕磕碰碰的那些人和事的回憶,那些人和事情像火車一樣從我們的生命中轟轟烈烈地軋過去,留下一條條或明或暗清晰或模糊的印記,讓我們來回味點點滴滴。

回味理想與夢想,很多人分不清理想與夢想的不相同。理想,是一種可能實現也可能不實現的觀念,這要天時、地利和人和,人們才能略知成功與否。而夢想,可以想得天花亂墜,隨人怎么想。但是要實現起來,大半是不成的。理想猶如天上的星。我們達不到他們那裡,但我們可以像航海者一樣,憑藉它們指引航向。夢想就是創造,希望就是呼喚,創造幻想就是向現實挑戰。

回味人生態度,態度就像磁鐵。不論我們的思想是正面抑或負面的,我們都受到它的牽引。而思想就像輪子一般,使我們朝一個特定的方向前進。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們可以改變人生觀;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心境;我們無法調整環境來完全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一切的環境。一個人能否成功,就看他的態度了!成功人士與失敗人士之間的差別是:成功人生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神經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剛好相反,他的人生是受過去的種種失敗與疑慮所引導和支配的。

回味細節之美。有時,細節是一粒隨風而來的種子,即使落在荒廢的花盆裡,仍會發出燦爛的芽來。有時細節是生活最柔軟、最鮮活、最感性的一部分,沒有了細節,一個人的生命就變成了堅硬的岩石,荒涼的大漠。生活中豐富絢爛的一面,永遠在那些會盛開細節之花,也善於用心捕捉細節之魚的人那裡,溫情脈脈地纏綿著。美麗的細節,充盈著愛意,傳遞著真情,散發著美的芬芳……珍視這些美麗的細節,就是珍視迎面走來的一個成功的機遇!

品位細節之美,要學會處處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