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難鑄就成功作文800字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見,磨難鑄就成功。

霍金就完美的詮釋了這句話,他曾先後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並獲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他之所以在輪椅上坐了47年,是因為他在21歲時就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1973年,他考慮黑洞附近的量子效應,發現黑洞會像黑體一樣發出輻射,其輻射的溫度和黑洞質量成反比,這樣黑洞就會因為輻射而慢慢變小,而溫度卻越變越高,它以最後一刻的爆炸而告終。

黑洞輻射的發現具有極其基本的意義,它將引力、量子力學和統計力學統一在一起。如果沒有他的堅持,哪裡來的成功呢?可見,磨難鑄就成功。

伏爾泰言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這精神在於面對磨難時的堅持和頑強不屈。

我國古代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周文王被拘禁在里時推演了《周易》;孔子在困窮的際遇中編寫了《春秋》;屈原被流放後創編了《離騷》;左丘明掉明後開具了《國語》;孫臏被砍去了膝蓋骨,編著了《兵法》;呂不韋被貶放到蜀地,有《呂氏春秋》流流傳到後世上;韓非被囚禁在秦國,寫下了《說難》《孤憤》。他們都在磨難中成功了,當我們遭受磨難,是否意味著,我們也能成功呢。

這些,我們都耳熟能詳,但我們必須要能夠提取它的精髓才能夠受益於自身。而精髓就在於面對磨難的態度,在於那歷經磨難而鑄就的精神。小路實篤說,疼痛的強度,同自然賦於人類的意志和剛度成正比。

那具體而言,我們需要怎樣的精神呢?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精神,在烈火中鍛鍊,在磨難中堅強。

少年當自強,我們當自強,相信磨難鑄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