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蘇聯考滿分作文:一件小事

“拍死一隻蜘蛛不過是一件小事罷了,別怕,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我緊緊地握著拳頭,毫無底氣地給自己打氣。

近了,更近了。

那隻蜘蛛不停地挪動著那幾隻可怕的腿,慢慢地向我逼近。我似乎能想像到它的眼睛裡閃爍著怎樣凌利的光芒,它晃動的觸腳上一根根絨毛怎樣摩擦,怎樣從它的嘴裡吐出一根長長的蛛絲然後將我包裹,一點一點地吞噬……

我只要操起手邊的任何一樣東西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這只是蜘蛛拍死,可是我四肢僵硬,什麽也做不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向我逼近,一步又一步地向我逼近。

此時,我只覺得無比悔恨。

我老早就看見這駭人的東西了。它停在我前面男生的肩上,我本想告訴他的,但我又想到這是聯考,如果不告訴他,他被蜘蛛嚇到,影響了發揮,豈不是給我提供了的機會嗎?

說,還是不說,這是個問題。

最終我為自己描繪的美好明天戰勝了我的理智。

我,選擇了沉默。甚至帶有幾分幸災樂禍。

蜘蛛還在逼近。

這一刻,我感覺不到考場,也感覺不到周圍的老師和考生,仿佛天地間只剩下我與這隻蜘蛛。

我感覺到由衷的恐懼,我想尖叫,嗓子卻睹得我發慌,幹得我發疼﹔我想狂跳,四腳卻不接受大腦的指示﹔我想大聲哭泣,可淚腺似乎停止了運作……

剛剛下過雨,外面一陣陣土腥味噁心得讓我想吐,這一切的一切簡直像是惡夢。

忽然,它一個翻身,竟然,掉下了桌子,監考老師從我身旁經過,一腳踩了過去。

我瞪大眼睛望著地上泥糊糊一般的屍體,深深地呼了一口氣。抬頭,看見黑板上方掛著的時鐘,還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還什麽都沒有寫。

看著乾淨的考卷,我欲哭無淚。如果我告訴了那個男生?

這,不過是一件小事!

可我什麽也沒說,它毀了我的人生!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死死地盯著那隻蜘蛛的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