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在骨不在皮作文800字

古語有云:“食色,性也。”可見,對美的追求是人的天性,這種追求不能棄不能賒不能買不能賣,但何謂真正之美?是容貌的清姿絕頂,超凡脫俗,還是內心如大海般虛懷若谷,對人生永不言棄?

“用好的思想悅人和用好的容貌悅人,其本質是一樣的。”張愛玲如是說道。當張愛玲揮筆寫下一篇篇驚艷傳奇,誰會在意隱藏在紙墨之後的容顏:當狄青揮鞭而起,征戰四方,保家衛國之時,誰會在意他臉上刺青的疤痕:當馬雲居於高台之上,暢談理想與未來之時,誰會因為他的相貌而悄悄腹誹。是的,人們愛美追求美,可浮於表面的美麗也僅僅只是鏡中月,水中花,任它再怎么千嬌百媚也只是一霎,內心的寧靜通達與智慧才是真正的美。

美貌有時也會阻礙人生前進的荊棘。鳳凰浴火才能重生,盡享天空之自由,若是一出生便有了亮麗光鮮的羽毛,那也無法成為百鳥之巔。現在的人們過於糾纏於臉上的美,而忘卻了挖掘自己內心的美,空有美貌,也只是一張畫皮,畫皮下面儘是空虛的無妄。

要適度的追求美麗。美貌會給你帶來特別的優待,乾淨整齊的衣飾則是人人歡喜,若是為了自己更好的未來整容也無可厚非,只是當追求美成為了一種病態,那么,我們還要追求美么?

當今,追求美幾乎成了一種病態的需求,整容醫院生意興隆,書店門前門可羅雀,人們寧願耗費上萬元忍受整容的痛苦卻不肯平靜下來聆聽智慧的跳躍。作為演員不再需要悉心研讀劇本,只要仔細雕琢自己的容貌,便有萬人稱讚。讀書的成本太高,思考太累,諸如此類的語言讓人不忍卒讀。

真正的美麗不只是容貌上的美,更是心靈上的美,心有猛虎,方能細嗅薔薇。再美的容貌終將老去,再美的人的發尖也終將染上白雪的痕跡,唯有真正不老的,是智慧,像大海般包容萬千,像竹柏般挺拔堅韌,就像是你心底開出的那朵小小的花,雖不起眼,卻美的動人。

美人在骨不在皮,唯有智慧才是美貌里最閃耀的最吸引人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