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旅程作文800字

你見過蒲公英嗎?常熟的蒲公英會隨風兒遠去,在別的地方生根發芽。而老蒲公英則在風中靜靜衰老。一直不知道,老蒲公英給予它的兒女們——小蒲公英留下了什麼遺產。

人生亦是一場旅行,但不是一個人的旅行,旅途中有父母的陪伴,老師的指引,朋友的鼓勵……這會是你的旅程更加溫暖。

又一次,因為一些瑣碎的小事與你爭吵,跑向房間。重重的摔門趴在床上,任眼淚浸濕床單,抽泣聲依然不減,過了許久,心情稍平復些,翻過身來躺在床上,微睜開眼,瞳孔被日光燈狠狠地刺了一下,痛的睜不開眼,黑暗中,仍是一片混黑,伸手去將燈關掉,眼睛才得以慢慢睜開。

仔細想想剛才的事,其實也沒有多大錯,只是自己的自尊心太強,再說,媽媽這樣做何嘗不是關心我呢?想到這,不禁嘴角上揚,眼角汪著的幾滴淚倏然落下。

窗外,幾束柔和的月光透進屋子,房間似乎不想剛才那樣黑了,突然,看到桌上一個銀白色的東西,喔,那是媽媽為我熱的牛奶,媽媽說: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今天的牛奶,還沒來的及喝……回想以前媽媽為我做的種種事情:每天早晨,最早起來的一定是她,為我做各式各樣的早飯,生怕我餓著;上學前,都會叮囑一句“路上小心,走右邊。”一句不起眼的話,說了三年。卻百聽不厭;放學後,每當我快到家時,在門口遠遠望著我的,是迫切期盼我歸來的你;晚上,不管我作業寫到多晚,房間裡最後一個關燈的,還是你……想到這兒,覺得自己剛才的行為太魯莽,為我剛才的行為感到慚愧,輕輕下床。走到門邊,聽你在廚房洗碗的聲音,打開門,徑直向你走去,乘你不注意時雙手環抱住你,用略帶抽泣的聲音叫到“媽媽……”

原來,你一直在背後默默付出,默默地關愛。默默地陪伴,如果沒有你,我不敢相信我將會是怎樣。因為有你的陪伴,在成長的旅程中我更順利,因為有你的陪伴,我的成長旅程充滿溫暖,因為有你的陪伴,我才能更好地成長,更好的飛翔!

終於明白蒲公英給予子女們的是什麼了,是愛,是一份偉大的母愛。蒲公英讓他的子女們隨風飛翔,去追尋它們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帶著媽媽給予的愛,在這趟溫暖的旅程中,越走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