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開一朵花

為他人開一朵花

花,人見人愛,看後令人賞心悅目的植物。

花,一種能使人與人之間充滿愛的植物。

在生活中,為他人開一朵花,更是能夠獲得真情。

當與他人產生分歧或發生衝突時,包容、寬容是一朵花。它可以消除隔閡,贏得雙贏。藺相如正是在廉頗“宣惡言”之後,以國家大局為重,一步步的退讓,一點點的包容,最終獲得了“卒相與歡,為刎頸之交”的完美結局。被世人傳為佳話。由此可見寬容之花的力量,能使一個本不完美的故事獲得完美的結局。

當他人失敗的時候,關愛是一朵花,它能夠讓人感受到溫暖,獲得力量,再次爬起,迎接新的挑戰。這時的關愛,這時的鼓勵,是能讓他受益終生的。是可以讓他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的。大仲馬當初在尋求工作時,四處碰壁,他去拜見父親的一個朋友時,那人問他:“你精通數學嗎?”大仲馬搖搖頭。“懂物理嗎?或者歷史?”“什麼都不知道,老伯。”“會計呢?法律如何?”大仲馬滿臉通紅地說:“我真慚愧,現在我一定要努力彌補這些缺點。”“可逆畢竟要生活呀!把你的住處寫在這張紙上吧。”大仲馬無可奈何的寫了下來。誰知他父親的朋友十分激動地說:“你的字寫得真漂亮!”大仲馬聽後倍受鼓舞,他決定要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出來,於是走上了文學的道路。而這一切,只源於那一句話。所以,請把那關愛、鼓勵之花時刻盛開給別人,讓別人聞到它的芳香,感受到它的力量。

當他人孤獨的時候,友情是一朵花,一朵可以驅散陰影的花。它可以使人在感到最無助的時候,帶給他人一縷溫暖,一點溫存,一絲感動。一句關切的問候,一起玩鬧的時光,都會令他人感到心情愉悅、倍感放鬆。因為友情,是不分你我的。它也是一份珍貴的真情。

請記得,常為他人開一朵花,收穫心中的那片段預告園,收穫心中的那份寧靜、舒適以及人間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