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爸爸的愛》觀後感

當我留著淚看完《爸爸的愛》這部電影,我感到自己平時老唱《世上只有媽媽好》不太全面,應該改為《爸爸媽媽都很好》。

電影中的爸爸是一位老師,他的妻子生小孩時死了,他一個人養活自己的女兒,他給女兒取名叫盼盼。有一天他突然發現女兒得了血液病,醫生說這種病是不治之症,勸他放棄這個孩子。爸爸堅持要救女兒的命,為了給女兒交住院費,他把家裡的之前的東西都買了,自己在外面賣礦泉水,當家教,攢了一些錢,才勉強夠每個月給孩子輸3次血,維持盼盼的生命。最後,他為了減輕女兒的痛苦,把自己的血輸給女兒,因為自己長期疲勞過度,後來在上課時摔倒在講台上,他癱瘓了,坐在輪椅上還懇求醫生給女兒輸血。爸爸的愛給了盼盼的二次生命,盼盼中戰勝了病魔。

看了電影想到了自己,我是家中的小公主,平時我只關心我自己,好吃的是我一個人吃,我很少讓別人吃。昨天媽媽買了半個西瓜,大家都忙著,我一個人偷偷吃完了,今天看了電影我才意識到自己有點自私,爸爸媽媽工作那么辛苦,他們心中只有自己的孩子,就像電影中的爸爸一樣,而我卻不關心他們。我流淚了,為電影中爸爸的愛流淚,也為自己的錯誤流淚。

我從這部電影中學到了做人要有愛心,我以後要孝敬父母,用實際行動——好好學習來報答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情。

簡評:父母的愛是偉大無私的!感動你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