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觀後感

京劇是在XX多年前開始發展成為一種藝術的。生、旦、淨、醜各種人物的角色使男女老少看起來趣味盎然。

這一次京劇表演使我印象頗為深刻的是《天女散花》與《沙家浜》。

《天女散花》還沒開始,我就開始興奮起來,幾乎每一根神經都活躍起來。天女散花,顧名思義,一定是一個美若天仙的青衣在花中飛舞著。

表演開始了,一個身穿粉紅衣裳的大姐姐從幕後款款走來。粉衣服上綴著幾個小花球,粉色與藍色的小花球相襯相映。這位大姐姐舞動著一根長絲帶。絲帶飄動著,乍一看,哎呀,絲帶不止一種顏色,有藍、白、粉三種顏色有規律的排列著。絲帶默契的配合著正在舞動的大姐姐,三種色彩的絲帶繞著她的身體一圈一圈飛動著,仿佛置身於萬花飄零之中。突然一圈圈舞動的絲帶換了一種花式,變成了花型,每當絲帶甩到她的正面,都會交叉一下再落地,仿佛是在告訴大家下面有個新的花式要進行,請大家拭目以待。大姐姐輕盈的步伐,伴著優美的音樂,獲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沙家浜》選段中,我最喜歡沙奶奶,她的優點數不勝數。被她照顧過的士兵們稱讚她:“沙奶奶縫洗漿補天天操心,每天三餐有蝦有魚,每天吃的很盡興……”可沙奶奶認為每天有蝦有魚吃得好養傷,縫洗漿補是為人民、國家服務的,這是理所當然的。沙奶奶讓士兵們把沙家浜當做自己的家。由此可見,沙奶奶很無私、用心的在為人民服務。

這次京劇表演展現了美輪美奐的飄帶舞,我們還從沙奶奶那裡學到了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體會到了我們國粹的精彩。我們以後要好好學習,弘揚民族文化。

五年級:蒲渝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