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觀看好人常慧珍觀後感5篇

《好人常慧珍》大愛無疆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莊村的常慧珍,二十年如一日照料痴呆母子田碰妮和姜貴生,用自己的大善之行在壽川大地譜寫了一曲尊老助殘的愛心之歌。下面小編整理了一些觀看好人常慧珍觀後感匯總,供大家閱讀參考!

《好人常慧珍》觀後感1:大愛無疆

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莊村的常慧珍,二十年如一日照料痴呆母子田碰妮和姜貴生,用自己的大善之行在壽川大地譜寫了一曲尊老助殘的愛心之歌。今年,她被評為首屆“壽陽好人”。

如今72歲的常慧珍還清晰地記得,1990年4月,當時擔任大東莊村婦聯主任的她正領著一幫姐妹們在鄉里幹活。兒子慌慌張張跑來對她說:“奶奶怕是不行了。”坐在病床前,婆婆的一席話讓她悲痛之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婆婆拉著常慧珍的手說:“慧珍,我沒有金銀財寶留給你,能留下的只是一顆關心人、幫助人的心,碰妮母子就交給你了。”望著婆婆期待的目光,她在婆婆身邊大聲說:“媽,您放心吧!兒媳有一碗米,就有田大媽母子半碗;有一塊錢,就有田大媽母子五毛。”

她是這么說的,也是這么做的,一乾就是20xx年。對於痴呆病人,常慧珍雖然有一定的思想準備,但還是發生過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讓她犯難。一次,常慧珍剛剛把做好的飯菜端上桌,姜貴生進來二話不說,一瓢涼水就澆了上去。“你這是圖個啥呀?”面對孩子們的不理解,常慧珍始終默默承受。

她的善舉多次獲得省、市、縣各相關部門的表彰獎勵,20xx年在由中央文明辦秘書組、中央文明網組織的“我推薦、

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中,經民眾網上投票,常慧珍入選“中國好人榜”。面對台下的掌聲和鮮花,常慧珍平靜地說:“我只做了一點工作,黨和人民就給了我這么高的榮譽。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照顧田大媽和貴生是我應盡的義務,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如今她的事跡出現在螢屏上,被廣大人民看到,這樣感人的事跡被大家傳頌和傳承。飾演常慧珍的演員蘇麗說:“這是我表演生涯中最為感動的一次經歷,常慧珍作為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用承諾與堅守展現出一種大情大愛、大美大德的高尚境界。”

觀看影片後,我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靈魂觸動和忠孝教育,我鎮全體幹部紛紛讚揚這部影片感人肺腑,催人淚下。 感動她的數十年如一日,感動她的不怕艱辛堅持到底的精神,感動她的不畏人言強大的內心,感動她的大愛無疆的情懷。常慧珍是個平凡的人,可一個平凡的人把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世界演繹出不平凡的色彩,數十年如一日,常人難做。雷鋒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常慧珍做到了:作為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用承諾與堅守展現出一種大情大愛、大美大德的高尚境界。 這部影片最大的意義:就是講述了一個傳承的概念——中華民族傳統道德的傳承,精神財富的傳承!

《好人常慧珍》觀後感2:

20xx年9月30日下午,我院組織觀看了電影《好人常慧珍》,該片由中國三環音像社、壽陽縣委宣傳部、北京慧迪文化聯合拍攝。該劇根據入選“中國好人榜”、榮獲全國孝親敬老之星、第五屆山西道德模範等榮譽稱號的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莊村原婦女主任常慧珍真實事跡改編。影片由苑本立執導,山西省青年女作家周晶斗編劇,蘇麗、沈丹萍、馬 強、高郡偉、等出演。

故事發生在景色秀麗、風光旖旎的山西省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莊村。主人公原婦女主任常慧珍在結婚典禮上,了解到婆婆長期照顧一對智障母子。婆婆去世後,遵照遺願,常慧珍接過照顧智障孩子姜貴生的重任。貴生的加入給家裡生活帶來了種種困境,面對兒子任光良和丈夫任常勝的不理解,面對村里人的冷嘲熱諷,常慧珍有口難言。光良成家時,貴生成了光良結婚的包袱。多年來一直把傻貴生視為眼中釘的光良終於忍受不了,提出分家。面對兒子和兒媳,任常勝道出了二十多年前收養任光良的秘密。兒媳楊寶紅被常慧珍的善心所感動,主動和她一起撫養姜貴生。就這樣,常慧珍一人主導,三代人共同參與長達33年的愛心接力震撼了世人,譜寫了一曲人間真愛蕩氣存,輪迴摯誠滿乾坤的正氣歌。

通過觀看影片,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靈魂觸動和忠孝教育,全院幹警也紛紛讚揚這部影片感人肺腑,催人淚下,覺得該部影片淨化了自己的心靈,是中華民族傳統道德的傳承,精神財富的傳承!

《好人常慧珍》觀後感3

《好人常慧珍》這個電影拍得好,一個老百姓,一個生活在溫家莊的普通婦女,一個沒有固定收入,一個有沉重負擔的家庭,能夠二十七年如一日照顧一個弱智人(貴生),常慧珍今年76歲,大家問:“你現在還一直照顧著貴生,家裡人、你愛人、你孩子對你有什麼怨言看法?”她說:“我愛人沒有看法,我孩子開始有一點怨言,多一口人吃飯,一下子就把一個家庭的生活條件拉下來了,人家都能吃白面饅頭、白面麵條,我就得摻點玉茭面,摻點雜糧;其他家的孩子能穿上新衣服,我就只能給小子買一件,那褲子的錢就給貴生了”。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人,這是各級幹部人心向善、堅持操守的很好的標桿。

《好人常慧珍》影片講述了一個婆媳三代30多年的愛心接力故事。影片原型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莊村原婦女主任常慧珍在婆婆去世後,遵照婆婆遺願,接過照顧一對智障母子的重任。多年後,兒媳不忍年過七旬的常慧珍太過勞累,主動和她一起撫養起這對母子。常慧珍因此入選“中國好人榜”,並榮獲全國孝親敬老之星、第五屆山西省道德模範、首屆感動晉中十大公德模範人物、首屆壽陽好人等榮譽稱號。影片呼籲社會重拾內心善意,重塑道德圭臬,是一部反映現實的作品,也是一部弘揚主鏇律、凝聚正能量的銀幕力作。

常慧珍是共產黨員,更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更像這個世界上所有好人一樣,是壽陽人精神風貌最優秀的集中體現,我們要學她的善良、學她的樸素、學她的黨性。她當了40年婦女主任,主要工作就是農村計畫生育工作,農村計畫生育從80年代開始,那是天下第一難,挨了多少罵,挨罵的時候,她中午放下正在做的半拉子飯跑到房上哭。我們這些共產黨員,比常慧珍,條件太好了,有很多方面比她強,有職務、有權力、有車坐、有固定工資、有幸福家庭,但常慧珍就可以用人間大愛的胸襟書寫一篇道德之歌,確實不容易。

常慧珍實踐了三嚴三實的要求,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我們要以他為榜樣,牢牢抓住項目建設、民生改善、安全穩定三大重點任務,切實把上級的要求同我縣的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包項目縣領導和責任單位要迅速行動起來,深入工地現場幫助解決困難問題,千方百計推動在建項目落地生根、投產達效,年內培育出一批新的非煤項目,為調整產業結構注入新鮮血液;要在廣泛徵求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繼續向全縣人民承諾十件實事,同時從民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和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出發,集中辦理一批民生事項,讓民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依託全省百日積案化解和專項治理行動,對今年來縣進京訪的信訪事項進行全面梳理,實施雙交辦、雙考核,力爭6月底實現所有信訪事項的清倉見底。為完成上述任務,各級領導幹部要煥發出三種寶貴的精氣神:一是細緻實在的工作作風,各行各業都要倡導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往深里抓,往細里抓,往實里抓,真正把改進作風的各項規定在細微之處展現出來,徹底改變毛毛糙糙、馬馬虎虎的陋習。二是為官不為平生恥的骨氣,深刻懂得老百姓痛恨貪污腐敗、同樣痛恨尸位素餐,一定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奮發向上、一抓到底的勁頭,珍惜現有的工作平台,立志有生之年乾出一番業績。三是用權決不能任性的警覺,時刻牢記沒有特殊黨員、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謹記為官者不可能把權力帶進墳墓、權力卻可以把為官者帶進墳墓。同時防止另一種傾向,防止把敢於決斷、敢於負責、敢於擔當與任性等同起來,只要對事業有利,符合規則,符合制度,問心無愧,就要堅持下去,以此贏得絕大多數人的理解信服。

《好人常慧珍》觀後感4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切實增強廣大幹部職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養,政務信息服務中心組織全體人員觀看了電影《好人常慧珍》。

《好人常慧珍》是根據山西省壽陽縣溫家莊鄉大東莊原村婦女主任常慧珍的真實事跡改編的。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常慧珍在結婚典禮上,了解到婆婆長期照顧一對智障母子。婆婆去世後,常慧珍遵照婆婆遺願接過照顧智障孩子姜貴生的重任。貴生的加入給家裡生活帶來了種種困境,面對兒子任光良和丈夫任常勝的不理解,面對村里人的冷嘲熱諷,常慧珍有口難言。光良成家時,貴生成了光良結婚的包袱。多年來一直把傻貴生視為眼中釘的光良終於忍受不了,提出分家。面對兒子和兒媳,任常勝道出了二十多年前收養任光良的秘密。兒媳楊寶紅被常慧珍的善心所感動,主動和她一起撫養姜貴生,共同完成婆媳三代的愛心接力。

常慧珍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責任與擔當,感人肺腑,催人淚下,淨化心靈。通過觀看電影,再次感受好人常慧珍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精神境界和純樸高尚情懷,進一步提升氣象職工樂於助人、服務社會的積極主動性、自覺性,在日常工作中,端正品行,克服不良行為和作風,做一個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好人常慧珍》觀後感5

昨天,去了一個書香氣很濃的國小校里參加了友聚成愛心家園組織的活動。我們穿著他們發的的紅色背心,觀看了一部樸實無華卻感人至深的電影《好人常慧珍》。

正如影名,這部電影採用的是倒敘的手法,是圍繞著常慧珍和她的家人展開的故事。電影中隨處可見的是導演的幽默,化妝師的用心,和幾名主演出色的演技。故事很樸實地貫穿了人一生要經歷的悲歡離合與生離死別,將每個角色的性格描繪地惟妙惟肖。

電影講述的故事發生在中國一個很普通的農村,故事最重要的主線是常慧珍如何同時用一雙肩膀擔起妻子,母親,兒媳婦,和村裡的婦女主任這些角色,竭盡一生用良心做事而不求回報,無私地撐起一個小家和無數個大家。從一開始丈夫的爭風吃醋,到自己不能懷孕引來的白眼議論,到後來婆婆去世後留給她照顧的傻孩子,還有為別人著想而遭來的不理解甚至嫉恨。令我印象最深的橋段便是常慧珍冒著大雨跪在婆婆的墳頭,苦苦哭訴為什麼做個好人那么難,得不到大家的理解。電影的特寫鏡頭從她的兩行熱淚轉向了婆婆墳旁的野花,它們在風雨中承受著飄搖吹打,卻又那么堅韌不拔。就像常慧珍本人一樣,無論生活無情地一次次打擊著她,她還是依然堅持做好人,相信善良,恪守她的人生信仰:將心比心。

做好人當然也是有好報的。在她和村里因為不滿她讓媳婦結紮的婆婆吵架時,她得到了村里人的支持;在她被人嫉妒而說壞話的時候,大家都幫她說話;在她生病住院後付不起醫療費時,有人默不作聲地替他們掏了錢。她的善行,都被村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而她一生中最大的善緣,便是娶她的男子。從一開始傻呵呵的小伙子,和她一起經歷過無數風雨之後,也錘鍊成穩重的老大叔。在她的一生中一直關心她,幫助她,包容她,甚至遷就她。

筆者作為一個孩子,最大的共鳴還是常慧珍的小兒子。因為自己的傻哥哥而被拖累,被欺負,得不到媽媽的理解,爸爸又總是由著媽媽。雖然我的人生經歷並不如此,但作為一個成人不久的九零後,也有很多次被母親暗示不如別人家的孩子,偏愛過我的堂弟而大發脾氣過,有很多難以言說,不被理解的苦衷。每個長大了的孩子,無非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任性,無數次的妥協之後,也得到了包容和理解。就像影片最後的那樣,找到了自己的所愛,得到了自己的幸福。

希望大家可以像常慧珍一樣,做好人行善事而無怨無悔。好人終究有好報,祝願大家得到幸福的人生,共享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