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國小生活

在短暫的國小時光里,我認識了一位摯友——閆格

閆格是一位眼睛大大,睫毛長長的小女孩,她學習很好,有很樂於助人,更重要的是,閆格的笑聲非常有感染力。

有一次,我測驗沒考好,一整天都悶悶不樂,想著回家怎么跟媽媽說。

閆格看出了我的心思,晚自習的時候,她就故意逗我,問“連長建立了熱線電話,叫戰士們提意見,戰士應該怎么辦?”,這個嘛,我想想,說“應該是踴躍撥打吧!”。“啊,不會吧什麼叫‘永遠不打’呢?”在聽了我若有所思的回答後,閆格驚叫了起來。“不是不是,是踴——躍——撥——打!”我急忙拖長聲音又說了一遍。“還是‘永遠不打’嘛!”“不不不,是踴躍撥打,打電話的‘打’字,明白了嗎?”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上當啦!”我第三次更正完後,發現閆格已經笑得直不起腰了,我這才明白,也哈哈大笑起來。

國小六年,這么短暫,我永遠忘不了閆格,忘不了她在我困難時對我的幫助,更忘不了的是她那具有感染力的笑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