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父母恩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這句話是正確的。世間萬物,有什麼可以與此相比呢?

父親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嚴肅的人,他從不善於表達對我的愛,而是用自己的行動表達對我的愛。忘不了父親為了我們在外奔波。我最喜歡過星期了,喜歡的原因不是因為星期天可以不上課,而是因為等父親從千里之外打來的電話。每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是我一星期中最快樂的時光。這天晚上,我會坐在電話機旁,等待父親的電話。每一個電話鈴聲都會使我興奮。如果不是父親,我則會感到失落。拿起話筒,一聽是爸爸的聲音,我就會禁不住地喊一聲“爸”。

父親在電話中的話語不多,但每一句話都是樸素而又蘊含著對我的愛,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每次和父親通話都有一種天涯咫尺的感覺,真想和父親見上一面。

母親是溫柔的,她是大家公認的好媽媽。在我的記憶中,她從來都沒有打罵過我。有一次,我考試考的非常糟糕。我想:這下媽媽一定會批評我的。但是我想錯了,母親不但沒有打罵我,而且還用平常的口吻對我說:“這次考砸了,沒有關係,還有下一次,人總會有失誤的地方,更何況你現在還小呢?”我永遠記住了母親的話,樸素的一句話成了我今後學習的動力。

父母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對孩子是平等的,不重男輕女。在我們周圍,很多父母重男輕女,太偏心。但我的父母不是這樣的,他們對待我和弟弟一樣,從來沒有偏袒過弟弟。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如此深厚的恩情。我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父母的,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是如此。父母之恩雖然難報,但我可以做到比別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