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不尋常的七天作文

今天是國慶七天假第二天,我死死地盯著電腦丟魂兒似的發獃,回顧以前,為了夢想曾灑下多少汗水,為了成績,拚命似的學習。當然,也有一點也不願看書的情況。但過去的畢竟過去了,給我留下的只是飄渺的回憶,如煙霧一般漸漸散去。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我多么想抓住這七天不放,變成一條書蟲,吸取它的精華啊!我忍不住想多玩一會,多看會電視。內心又自責又空虛,我想哭,可欲哭無淚;我想笑,可沒有發笑的原因。我什麼也不想做,可內心的空虛耐不住寂寞。

試問天下,有誰願十年面壁苦讀成就飛龍騰達,也許只怪自己意志太薄弱,如凋零的花瓣一撕則斷。回想,是不是自己沒有信心,是因為上次期末考試沒考好嗎?升入初二,難度比初一加重了很多,好多題都做錯,慢慢喪失了信心吧!可是在這條青雲路上,有誰能一帆風順的走下去呢?我一再警告自己,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我發覺,現在生活很沒勁,那也許因為我不夠努力,我的內因感覺不到充足。我希望我能累的發燒或怎么樣,那樣我也許能得到一些安慰。我承受不了沒有努力的日子。我急切希望拼搏,想釋放出自己心中壓抑的夢想,我多么多么想得到那個燦爛的成績啊!

我夢見過自己到鄉村捉蝴蝶,奔跑在陽光下,無憂無慮,接受著陽光的洗禮。我又夢到自己站在懸崖絕壁對著山谷大喊:“我一定會努力!”我是多么渴望成功啊,離月考的日子又近了,我多么希望自己去的喜人的成績。

我在夢的世界穿梭,我夢見自己爬過書山,躍過書海,失敗了再來,心中僅有一句話“只要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齊白石的“不教一日閒”深深打動了我,我多么希望自己像他一樣珍惜時間。大家都說:“少年不知愁之味。”我已體會到了愁。我暗暗告訴自己:不管面前是書山還是書海,我總能過去,我一定會努力!

好了,今天我就說到這吧!我永遠不會認輸,這不尋常的七天中我要盡情展現不尋常的自己!在為自己打打氣:加油、加油、你一定行!

河南省上蔡縣上蔡一中初二:趙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