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二第5單元人教版舊作文:梔子花開

高中必修二第5單元人教版舊作文:梔子花開

梔子花又開始了燦爛的一季。牆角邊,庭院前,陽台上,樓道口,到處可以看到粉嫩粉嫩,像蝴蝶一樣微微舒展著雙翼的淡白色的花瓣。她們努力地向上探了探頭,緩緩張開襁褓一樣的外衣,一點一點悄悄地綻放。幽幽的馨香向整個樓道口瀰漫開來。

花開得越燦爛,悲傷越蔓延。

看著樓道口的梔子花,我想起了你——一個有著梔子花的白皙、梔子花的芳香、梔子花的氣質的女孩。你如梔子花一樣漂亮!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國中畢業典禮上,你穿著米黃色的連衣裙,站在舞台上自彈自唱孫燕姿的《遇見》:“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只是那么一眼,我便記住了你,並在心裡千遍萬遍臨模刻畫著你那如同梔子花般嬌艷的臉龐。

青春的鏇律,我是你最後一個音符。不知道當你柔美的手指滑過黑白的鋼琴鍵時,你會否注意到我的哀傷?

為什麼風遲遲不來,幫我吹走這迷人的馨香?我只要白色的哀傷,陪我靜靜的流淌。

校園的林陰道,綠草坪,休憩亭,我時時尋覓著你的身影。我對著學校的禮堂望穿秋水。我猶如一隻濺濕了雙翅的蜻蜓,飛過青春的白樺林,不小心沾在了你的指尖。我願意化成詩的精靈,掠過慕容席的詩行,為你低吟淺唱……

校園的草坪總是綠了又黃,黃了又綠。仿佛是我昨天的腳步踏黃,又被我今天的腳步催綠。為什麼我的行跡如此匆匆?——因為我在尋覓你的身影!

六月校園的梔子花開得熱烈而又芬芳,濃濃的香味不時充斥著我的嗅覺,仿佛,那就是你的味道。

何炅老師在電視上神情並茂演唱:“梔子花開,so beautiful so white,在這個季節,我們將離開……”我的輪廓划過淺淺的哀傷。校園的梔子花開了,這個季節,我們也將離開。在青春的鏇律上,我仍是你最後一個音符,你很快將會忘卻。

校園的梔子花仍靜靜地綻放,只是少了些許生氣,偶爾離別的哀傷會隨著花香肆無忌憚的蔓延。離別的劇情將在這個六月上演,只是沒有劇本,沒有導演,只有主角和配角。劇情里你會是誰的誰,我又能是你的誰?沒有劇本,一切未知!我遇見你,沒有一句對白,我等待的你在何處的現在?你會不會在這梔子花開得最浪漫的時候離去?那么我對你的期望只能埋藏在這片段預告海。

時間如飛鳥悄悄飛走了。我會站在梔子花開的地方,靜靜吮吸著你的味道。只是時間流走的不僅是期望,留下的也不只是悲傷。

那一季,梔子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