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學期2單元作文:做幸福的人

我是一名記者,每天忙忙碌碌,東奔西走,風吹日曬,採訪一些跟我毫無關係的人和事,我煩透了。

“你幸福嗎?”我不下數千次問過受訪的人。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以此作為採訪的尾聲。著名企業家告訴我:“我還沒有真正得到幸福,因為只有錢在我的生活里打轉。”著名作家告訴我:“我每天熬夜到五點半,小說並不很暢銷。”影視明星告訴我:“我太不幸了,我沒法做我自己。”他們講得很實在,我同意。

我也覺得自己很不幸,怎么自己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對於工作,父母什麼忙也幫不上。趕稿趕到清晨,還常常被老編臭罵……生活,在我這兒已沒了色彩。

下班後,我累極了,把自己泄了氣的皮囊扔進了一輛計程車。面無表情地對著窗外那些高大建築,心中生出無數的憎惡。“小姐,你聽歌嗎?我這有幾張cd,你選,我來放。”這年頭,計程車行業競爭也大啊,司機服務質量升級了,我心想著,冷冷地冒出兩個字“隨便!”“我看你似乎很累,放首抒情點的歌吧,噢,對了,你旁邊有一些雜誌,是最新的,你可以看。”我應了一聲,閉上眼睛,不再說話。司機是個很健談的人,他一路上絮絮叨叨跟我講了很多他見過的奇聞軼事,即使我不回答,他依然滔滔不絕。我突萌生了好奇,問他:“你覺得自己幸福嗎?”他先是一愣,我料到了。他透過後視鏡,看著我,證實我不是在開玩笑,回答道:“幸福。嗯,是的。”他又看了看我:“這么說是不是很奇怪。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呢。其實,你想我們計程車司機整天風裡來,雨里去,人家說上哪我們不得上哪啊!有客拉還好,沒人的時候就是滿城瞎轉悠,而且這年頭,做計程車司機,危險!你說是吧?”我笑笑。他接著說道:“可是我每天起床都會對自己說今天是美好的一天。這樣心情也就好了,對待乘客就更細心了,大家也都愛乘我的車,上個月還評上‘十佳’呢!”他的臉上是喜滋滋的笑容。“小姐,看得出來你過得不舒心,別怪我多事啊。”他又說道。我搖了搖頭。臨下車時,他送了我一句話:“幸福與否是由自己決定的。”

其實仔細想來,我的生活也不賴,何必有諸多抱怨呢,煩腦人人有,但總擋不住幸福的大道的。

當你打開一盒朱古力的時候,由你決定它好不好吃。

做一個幸福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決定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