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六冊第2單元作文:做平凡幸福的人

如果幸福是一粒渺小的種子,那么感恩的心便是土壤,自信猶如水源而無私則為陽光。將幸福的種子植根於感恩的土壤,用自信之泉澆灌,用無私之光照耀。我們看到幸福的大樹茁壯成長,鬱鬱蒼蒼。

如果幸福是一條平凡的小船,那么感恩的心便是大海。自信作帆無私成風,將幸福的小船放置於感恩的大海,張揚自信的風帆,揚起無私的海風,我們看到幸福的小船劈波斬浪,揚帆遠航。

其實幸福並不是那么遙不可及。當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當我們充滿自信,當我們無私地為他人著想,我們都會驚奇地發現,自己早已被幸福的感覺圍繞,做一個幸福的人,原來很簡單。

當人們紛紛追逐演藝明星,小品演員的時候,還記得桑蘭嗎?一次失誤讓她與獎牌失之交臂,讓她與運動生涯就此別過,更讓她成了一位殘疾人,終日只能坐在輪椅之上。從雲端跌落,換作是其他人可能早就無法承受這突如其來的苦痛,可桑蘭卻堅定地“站”起來的,她進入北京大學,她主持著一檔關於奧運的節目,她在訪談節目中頻頻亮相,用自己的微笑告訴世人:她是一個幸福的人。他用感恩的心包容了所有的不幸,她用感恩的心支撐起了自己幸福的生命。

她感恩,所以她幸福。

記得劉翔說過:“我也曾經擔心是否會摔倒,但只要我站在起跑線上,我就充滿自信。”憑著這份自信,這位名不見經傳的黃皮膚小子在202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以13秒91的成績平了男子110米欄的世界記錄;憑著這份自信,他又以12秒88的成績刷新世界記錄。為中國乃至亞洲贏得了極大的榮譽,收到無數人的崇拜。劉翔無疑成了一個幸福的人,而他的幸福,正來源於他的自信。

他自信,所以他幸福。

牛玉儒,任長霞,這些名字對我們來說都不陌生。他們始終以百姓的利益為上,以無私的心關注著百姓的生活,他們受到百姓的愛戴,他們成的真正幸福的人。

他們無私,所以他們幸福。

用自信之泉澆灌感恩的土壤,用無私的陽光照耀,我們看到幸福的大樹上開出絢麗的花朵,馥郁芬芳。

用無私之風鼓起自信之帆,我們看到幸福的小船滿載而歸,並期待又一次遠航!

懷抱感恩,自信,無私之心,做一個幸福的人,我們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