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語文第三冊第四單元作文:石林攬勝

人教版高中語文第三冊第四單元作文:石林攬勝

巍巍石板嶺像蒼翠的巨幅畫屏掛在利川市的東天,石林公園就是這巨畫中最精彩的一筆。

石林公園緊靠318國道,是恩施旅遊局與石板嶺村在1996年聯合開發的重點旅遊項目,如今已形成一定的規模,引來了全國各地的大批遊人。石林公園貴在天然樸實,它以山青、水秀、石奇、境幽稱勝。這裡層巒疊嶂,怪石林立,林茂泉清,共有200多個風景點,凡來這裡的遊人都看得如痴如醉,交口稱讚。

“卡門雄關日出”是石林公園的第一絕景。卡門山勢崢嶸,兩山如利劍直刺雲天,一條二尺來寬的石梯從山頂直垂而下,有8300餘級。卡門關隘上存有光緒年間利川知縣陳國棟撰書的對聯,讚頌地方官吏的德政,澤惠當地百姓及遊客。清晨,站在卡門雄關上觀日出是極美的享受,先是東邊的雲彩被染成血紅,接著是太陽的臉蛋躍露地面,溫暖的陽光照在山上,照在身上,這時你會感覺全身從裡到外都是金亮亮的。

穿游石林會使你如痴如醉。黑褐色的岩石峻拔凌雲,聳成千姿百態,石筍、石幔、石柱、石花、石洞構成一個個奇特的景致:有的如珍禽異獸,有的似珍珠瑪瑙,有的像擎天高柱,有的如瀑布懸泉。就拿“濟公騎牛”來說吧,側面看去如濟公活佛頭戴破帽、手搖破扇,坐在牛背上逍遙嘻笑;從後面看時,又變成一個牧童橫吹短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