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四人教版舊第5單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

生活氣息濃郁,通過抒寫山里娃特有的生活,表達自己的期待,生動、形象,有較強的感染力,關於高中必修四人教版舊第5單元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高中必修四人教版舊第5單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

我是個山里娃。

山里娃和城裡娃不一樣。城裡娃只管埋頭讀書,吃喝有家長伺候。山里娃沒那福氣,除了讀書還得幫家長乾農活。

山里娃和城裡娃也有一樣的地方,那就是不管是山里娃還是城裡娃,大家總有一種期待。

城裡娃的期待很單純——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

山里娃的期待也很單純——走出大山,變成個城裡娃。

為了實現自己美好的期待,城裡娃在孜孜不倦地努力——讀書,讀書,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較之城裡娃,為了實現自己美好的期待,山里娃要付出兩倍的努力,因為要走出大山,要變成個城裡娃,先要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

很小的時候,這個期待就開始在我心裡醞釀、發酵。

往事越“十”年,“牧童”揮鞭。那時一放學,我總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揮著鞭兒,牽著繩兒,吆著牛兒,上山去了。

放牛的時候,牛和我都很繁忙。牛忙著吃草,我忙著讀書。牛吃草,一副躊躇滿志的樣子;我讀書,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勢。牛吃著草,不時東張西望,哞哞地叫幾聲,像在告訴它的小主人:別管我,你只管安心讀書,我不會走遠,我就在你身邊。善解人意的牛,解除了我的後顧之憂。我忘情地讀書,讀語文,讀英語,讀那些拗口的定義、定理……琅琅的讀書聲,和著滿耳的天籟之音——風聲、流泉、鳥鳴,在綠意盎然的山坡上迴蕩。

就在這平淡的牧童生活中,我幼小的心靈一天天地騷動起來:這樣的生活,我是多么不甘心啊!我不甘心就這樣在大山里放一輩子牛,更不甘心重走父輩的路。我要走出大山,到山外的世界闖蕩,使自己變成個城裡娃!

可是,山外的世界,是說去就去的嗎?當年,白居易初到長安,詩壇泰斗顧況訓導他說:“長安米貴,居大不易。”但是,白居易憑著出類拔萃的才情,很快在繁華的長安站穩了腳跟,名噪京城。是啊,走出大山,得有真本事才行。

於是,懷著這種期待,面對堆積如山的學習資料,我不再犯愁了,書海衝浪,不是一種富有情趣的生活嗎?聽到老師嚴厲的批評,我不再抱怨了,逆耳忠言,不是校正航向的羅盤嗎?面對考試的失利,我不再沮喪了,一次挫折,不是通往成功的一塊基石嗎?

就這樣,我腳踏實地往前走,我心中的期待不僅越來越清晰,而且離我越來越近了。

城裡娃,你們等著吧,總有一天,我會和你們一樣,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城裡娃。

山外的世界,你等著吧,總有一天,我會向你走來,走進你的懷抱,融入你的血脈。

因為,總有一種期待,會賦予你無限的生活激情;總有一種期待,會讓你在坎坷遍地的路上義無反顧;總有一種期待,會讓你穿越重重迷霧,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坐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