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無煙的戰爭,較量的無聲

高二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無煙的戰爭,較量的無聲

“蘇聯解體大會開始!”蘇聯大使鄭重驕傲地宣布。

蘇聯這個泱泱大國,敗在美國的冷戰下,徹底解體,四分五裂。

三十年前,中美建立十年的和平約定。六五事件後,和平約定的結束。蠢蠢欲動的美國把視線瞄向前蘇聯的瓦解後,成為世界第二大強國的中國,將戰火的硝煙埋向了中國,成為了一顆隨時都有可能爆炸的定時炸彈。

美國對我國實施了五條戰線,令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文化滲透這一戰線。

美國在我國大肆宣揚美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民主權,避短揚長,宣揚他們國家是多么的崇尚自由,民族團結,培養人才,讓大部分中國人移居美國;美國因掌控著全球網路,又在網上給人們傳輸一些黃色圖片、視頻、新聞、遊戲,使全球一大半的人的腦袋裡,早已被那些黃色新聞、圖片、視頻、遊戲攪亂大腦,腦里儘是一些不健康的東西,青少年們都不好好讀書,一聽到上學,就頭疼,想辦法編造理由逃學,沒有人認真願意學習。

最後使中國落入前蘇聯的悲劇,在這個擁有幾千年傳承文化美德,幾經輾轉,幾經沉浮,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的中國四分五裂。這難道不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嗎?難道我們寧願像前蘇聯一樣永遠被美國騎在頭上,任意指揮嗎?難道我們想,像伊朗一樣,明明是美國的錯,本想打電話指責別人時,結果最後反倒還被美國外交大使斥責一頓,並賠禮道歉,在國際完全沒有話語權,只能任人擺置嗎?

看到這裡,我們不應該揮起拳頭,呼應大家不要上陰險狡詐、神秘莫測的美國的當嗎?少看黃色性質的東西,離得越遠越好,少玩電腦遊戲,別被遊戲奪走了心智,不能什麼都弄不清楚,就辨別事情是非。

讓我們為國著想,為國奉獻出全部的精力與熱血,為國奉獻出所有的激情與年華,為下一代著想,讓國家更加繁榮富強,昌盛,讓國家在國際上擁有話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