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康話題作文

作文

健康,在我們看來是多么平常的一個詞語。但裡面所含有的意思卻不是那么簡單。人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是要等你以後去寫去畫。

人是會成長,會長大的,白色的紙上會寫有許多字,那是你成長的故事,但這些事是否健康呢?其實健康有很多種,心理健康,思想健康,家庭健康……

我是一個健康的女孩,我熱愛生活,我喜歡在快樂中尋找更快樂的事。大概是受到爸爸媽媽的影響,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師,他們用獨特的方法來教育我,他們喜歡幫助別人,愛笑,會享受生活,會用心給學生上課。他們並不要求我什麼,只要我開心、健康,他們就會象吃了蜜似的甜,現在長大了,有了進取心。他們在各方面支持我,我在一個健康的家庭里快樂地成長著。

有一些單親家庭的孩子,只能得到父母中一個人的愛,這些孩子有的會長時不語,有的會整天想心事。象這樣的現象就是心理不健康,這樣的孩子,應該要多關心他們,讓他們感覺到社會主義這溫暖的大家庭,讓他們從不健康變為健康。

健康是成千上萬都渴望得到的,但又有誰能真正明白其中的意思呢?我們要在這溫暖的社會主義大家庭中做一個健康的人。

作文二

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身為一位小學生,我的本分就是讀書,因為讀書可以使我考上好的學校,將來能找到很好的工作,成為一位有用的人。但是,除了讀書之外,我認為這世界上還是有比讀書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健康。

蘋果公司的執行長賈伯斯,他生前雖然得到了很大的成就,賺了很多錢,但卻在人生達到巔峰的時候,罹患了癌症而離開了人世。因為失去了健康,他所做過的努力都白費了,真是令人唏噓不已。所以我覺得讀書雖然很重要,但健康比讀書更重要。

古人說:”賺錢有數,性命愛護。”意思是說賺錢是很重要沒錯,但不要因此而過度使用自己的身體,而失去了健康。就像讀書一樣,不要為了讀書而長期熬夜,影 響了身體的健康,因為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我們應該要適當的讀書、適當的休息還要有健康的飲食,這樣才可以做一個健康的 人。

若是一個人失去了健康,人生就會瞬間從彩色變成黑白的,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死神的來臨,之前所得到的學問,再也沒有機會運用在生活中;過去所賺的錢,也 沒有機會拿來花了。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維持身體的健康呢? 我認為要維持自己的健康就必須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並且不挑食;此外,我們與應該多做運動,例如:打籃球、騎腳踏車、游泳……,這樣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 擁有更多的本錢來活出生命的意義!